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紫袍难压泰三分不好带 裁判执法水平成争议焦点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4月25日10:08

  紫袍难压泰三分不好带(图)

  作者:记者顾颖

  2011-04-25 天津网-数字报刊

  

  煮熟的鸭子飞了。这是天津客战长春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时,目送长春亚泰队9号外援克劳迪内打进点球后,每一个支持天津队的观者最现实的沮丧,本来已经做足了从0:2落后到3:2取胜的大反超心理准备,可猝不及防的,这粒点球来了,3:2变成3:3了,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1分了。

  本报长春4月24日电(记者顾颖)疲惫的天津队客战长春到底会有怎样的发挥和结果?在3:3定格的一刻,答案兑现了:天津队开场进入状态有点晚,被主场作战的亚泰得到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开局,然后,天津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主动,局面简直就是反客为主的一场好球,老广吴伟安进球了,貌似正处在瓶颈期的卢西亚诺干脆梅开二度。但所谓好只是过程,聊博超被裁判抓住“把柄”判给亚泰队的点球,阻碍了这场球以3:2告终,阻碍了为中超书写一段经典。

  亚泰队全场的最后一个机会是点球,面对一粒成功打进的点球,看球的天津球迷心里不舒服,场上球员们的心情刹那间糟糕到极点更可想而知。下场的时候,卢西亚诺和佐里奇不约而同地找同时退场的主裁判姚庆理论,哇啦哇啦给姚庆讲着他们看到的禁区内外情形,可惜目不斜视往外走的姚庆根本不听,或者说他基本听不懂。陈涛走过第四官员席问当场第四裁判何志彪怎么回事,何志彪当然能听懂,但好像他除了拍拍陈涛,做出送他下场的姿势,也没什么好解释的。

  亚泰队得到这粒点球的“恶果”,还不止助他们扳平比分这么简单,遭殃的还有经开体育场客队休息室的一扇门。怒冲冲返回休息室时,佐里奇看到左右两扇门有一扇是关着的,就下意识地踢了一脚,本以为一踢门就开了,谁知这扇门上面原本插着插销,这一脚造成插销和门扇离了股儿。赛区当然要为此向球队索赔,结果除了赔礼道歉,球队为此还付出了几百元的代价。

  作为当事人,点球的“制造者”聊博超很实在,承认自己的腿碰到了对方,不过对于这次犯规到底是不是在禁区内,需要不需要付出点球的代价,小聊自己持保留意见,队友李本舰也“顶”他,说眼看过草皮上的鞋印,小聊的鞋印是在禁区线往外的。

  天津队主教练阿里·汉这样形容最后时刻他的心理变化和感触:“看到第四官员举起的补时牌是4分钟,我心里感觉就不好,怎么会补那么长时间?那粒点球在最后的一瞬间,‘夺走’了我们宝贵的2分,让我们这场比赛的收获从3分变成了1分。”尽管不满溢于言表,形容这场比赛说,论发挥的话他要向队员们脱帽致敬,“至于其他,大家都看到了”,可身为主教练,对主裁判姚庆判罚的点球,老汉还是比队员们多一份冷静和自省:“我们之前在墨尔本比赛也送给对手一粒点球,当时的情况是对方球员带球已经向禁区外移动了,我们的队员处理得不够好,这次也完全没必要冒险,禁区里有我们这么多防守球员,但愿通过这件事,我们的队员们以后在场上踢球可以学得更聪明些。”

  比赛在点球中结束,让天津队一行人直接登车前往机场的一路上都很不爽,其实稍稍冷静下来他们私下也在议论,火气大并不完全因为纠结于小聊犯规到底该判点球还是前场任意球,也是90分钟比赛里对姚庆多次判罚有所不满的集中爆发,话说来说去,又殊途同归说到了裁判队伍水平亟待提高的老问题。而4月24日这一天,还有一个小小的不爽最后等待着球队一行人:机场广播通报,他们搭乘的航班又延误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