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三小球同战蓉城” 含金量对比高尔夫首当其冲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4月25日10:35

  成都体育赛事昨日出现 “三小球同战蓉城”。VOLVO高尔夫中国公开赛、羽毛球亚锦赛、中国乒乓球热身赛……

  场内队员比拼球技,而场外几大赛事则在进行含金量的比拼。很显然,首次登陆蓉城的高尔夫大赛成为最大赢家,既叫好又叫座;羽毛球亚锦赛打得热闹,含金量却不高;而定义为一场内部教学赛的国乒热身赛,则有些鸡肋的味道。

  A 高尔夫中国赛

  含金量:总费用3000万,4天赛事吸引3000球迷观战欧巡赛赛事总监艾瑞:成都球市很好,肯定还要回这里来

  爆冷比利时黑马夺冠热捧高尔夫蓉城走高

  高尔夫运动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目前国内的高尔夫球场已近千个。过去中国公开赛一般都安排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不过随着成功加入奥运会,这项在中国举办的最高水平高球赛也开始移师其他城市,首次登陆蓉城的中国公开赛就受到了球迷极大的追捧。

  经过4天的角逐,VOLVO中国公开赛昨日在成都麓山球场收杆,比利时黑马考赛茨在最后一轮打出66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4杆,以4杆的优势,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并获得333万人民币奖金。中国队成绩最好的是张连伟,获得并列第31名。备受关注的名将加西亚排在并列第22位。

  值得一提的是,考赛茨低于标准杆24杆的总成绩,也创下了中国公开赛的最好战绩。谈到自己创下历史新高的战绩,考赛茨则表示,“这次我打得确实很有感觉,另外成都的球场也非常棒,加上这么好的天气……这些都是帮助我创造好成绩的因素。”

  因为高尔夫球场对硬件要求极高,因此各大城市的高球场普遍都在市区周边,成都的高球场自然也不例外。即便赛场已在华阳附近,但接连4天内,每天都有数百名球迷驱车前往观看比赛。

  这样的景象让见多识广的欧巡赛赛事总监艾瑞也大为惊讶,“看来成都球迷对高尔夫有非常高的热情,过去在北京、上海比赛,周末的两轮决赛,大概有1000多名球迷到现场观战,仅单日观战人数看,成都稍差一些。不过,周四、周五的比赛,成都依然有大量球迷前来观战,这样的情况在过去的中国公开赛上很难出现。这几天我们估计有超过3000名球迷到场观战。”

  最后,艾瑞还特意补充一句,“VOLVO中国公开赛一定还会来成都的。”

  B 羽毛球亚锦赛

  含金量:缺少了李宗伟、陶菲克等名将参加,仍有数千观众观战李永波:在强敌缺席情况下,包揽5金不值得庆祝,含金量不高

  首次包揽5金李永波很淡定

  羽毛球亚锦赛昨日在蓉落幕,在李宗伟、陶菲克等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队首次实现包揽5金的伟业。在引人注目的男单决赛中,林丹2:0战胜鲍春来成功卫冕;男双项目,蔡赟/傅海峰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为中国队夺得15年来首个亚锦赛男双冠军。本届亚锦赛首次设立了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林丹、赵芸蕾分获殊荣。

  昨天5个单项的决赛吸引了不少四川球迷观战。省体育馆除了北区看台还有明显空座外,堂厢看台几近坐满。特别是男单决赛更是爆满,球迷们纷纷打出“挚爱林丹,完美待续”、“小鲍加油”等标语。

  赛后,有记者询问林鲍两人谁更受女球迷欢迎?林丹有些尴尬,小鲍则笑着说“人气差不多吧!”输球的鲍春来还幽默地表扬了四川球迷,“四川球迷不管男女,都很专业。不过,打比赛还是要看自己。”

  尽管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主帅李永波却显得很淡然,赛后他客观地评价了球员们的表现,告诫全体队员在金牌面前要保持清醒,并称这是“中国队第一次不小心获得了5枚金牌”。李永波表示:“由于主要对手的缺席,金牌含金量不高,斩获5金也不是特别兴奋的事情,关键还是要看奥运会的对决。”

  C 国乒热身赛

  含金量:冠军均无特别奖励,现场观众仅百余人刘国梁:队员们也就是找一找状态和比赛的感觉这就是一场自娱自乐的秀。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前的热身赛在成都收拍。在男单决赛中,主力选手马龙以4:1轻松战胜年轻黑马闫安,夺得热身赛最后一个冠军。而此前状态低迷的郭跃经过集训后状态果然回升,她和李晓霞搭档获得混双冠军,女单的冠军则被刘诗雯摘得。

  由于仅仅是一场内部热身赛,再加上比赛被安排在成都近郊的黄田坝成飞体育馆,因此并未吸引太多的观众,据记者目测应该就在百余人左右。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这样的比赛有一定水分,热身就是为了让队员找一找自己的状态和比赛的感觉。”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