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客场之旅连遭问题判罚 中超亚冠路集体被“整”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4月25日11:19

  本报讯 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超BIG4(鲁能、泰达、绿城和申花)只要到了人家客场,总会遭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判罚。这些判罚,有似是而非的,完全取决裁判个人倾向,更有视而不见的,似乎就是要和中国球队作对,而最后倒霉的,都是中国球队。这究竟是偶然还是必然?中国足协裁委会副主任张大樵在看完本轮亚冠之后感慨,日本球队“朝中有人”!

  朝中有人

  日本球队受照顾

  中超球队连续遭遇“黑哨”,不仅引起参赛球队的愤怒,而且中国足协也表示了强烈不满。“如今亚足联裁委会由日本人掌控,连续两轮安排争议裁判执法中超球队的比赛,当然是为了照顾他们本国球队。”现任中国足协裁委会副主任张大樵在观看完本轮亚冠后直言,中超球队屡遭黑哨背后有“猫腻”。

  本赛季亚冠联赛,中超球队连续两轮“被黑”多次,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技术失误所能解释的。比如吹泰达和墨尔本这“场比赛的伊朗裁判,上轮执法鲁能与印尼球队比赛时,他最后时刻的点球判罚值得商榷。鲁能方面已经提出异议,从这个角度上讲,他本轮不应该再执法有中国球队的比赛了。用意很简单,就是为了要照顾日本球队。”张大樵说。

  正如张大樵所言,这两轮“被黑”的鲁能、泰达以及绿城此前都是日本球队小组出线的有力竞争者。非常巧合的是,上述3支球队在亚冠前两轮赛事中相继战胜了日本球队,给日本球队出线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中超球队从第三轮开始全面遭受裁判“遏制”,于是鲁能、泰达、绿城相继“被黑”也就不难理解了。

  朝中无人

  怕被报复中超球队放弃上诉

  本赛季,泰达主客场两战墨尔本胜利队都遇到了问题哨,当值主裁判过于宽松的判罚令澳超球员如鱼得水,泰达队多名球员都被铲伤下场。赛后泰达俱乐部决定收集材料向亚足联提出上诉。他们虽然知道上诉不会起到任何作用,但必须表明一种态度。不过主教练阿里汉却明确表示反对上诉:“这样毫无用处,反而会招来报复,上轮鲁能上诉了也没起到作用,那名裁判还是继续执法了中超球队,吃亏的反而是我们。上诉只能由中国足协出面完成,中国足协也应该采取一些行动。”泰达俱乐部老总李广益最终被阿里汉说服放弃上诉,但他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站出来为俱乐部作主,争取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揭竿而起

  忍无可忍将抵制亚冠

  据记者了解的消息,在本轮比赛结束后,BIG4的一家俱乐部正在酝酿发出呼吁,如果亚足联继续用裁判因素黑中超球队的话,那么中超球队将有权利抵制亚冠比赛。“亚足联非常看重中国市场,而且球迷看球也非常踊跃,这里是亚足联无法放弃的一块市场。但更多的时候,裁判判罚的尺度却让中超球队非常受伤。”这位老总甚至表示,“任何一家中超球队都以参加亚冠比赛为荣,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走出这一步,所以还是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牵头和亚足联认真沟通一下。”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