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昔国青队长成申花福将 朱骏:对阵鲁能才是硬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5日11:37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郑州

  亚冠赛场上的失落,没有让朱骏失去信心;中超联赛的两场连胜,同样也没有让这位申花俱乐部老板过于兴奋:“对申花来讲,前面的几场联赛,只能算是热身,真正的考验,不过才刚刚开始。”

  朱骏的冷静,显然不是没有道理的。本周五,申花队将在主场迎战鲁能泰山,虽然对手的近况并不算好,但是作为卫冕冠军,伊万科维奇领军的这支球队,依然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三天之后,申花队将在客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队,这也将成为申花能否延续亚冠小组出线希望的“命门”所在。

  从日本回到国内后三天,申花又将在另一块“伤心之地”,挑战此前已经四年客场没有赢过的长春亚泰。两天后,申花队在主场的对手,将是韩国的水原三星,这也是亚冠小组赛的收官之战。

    而在随后的十天时间里,申花队将分别在主场和客场,面对本赛季势头强劲的天津泰达和陕西浐灞两支球队。28天时间里打6场比赛,而且还是国内国外“折返跑”,无论对球员的体能还是状态,都将是一次异常严峻的考验。

  也正因为如此,在申花队客场拿下河南建业后,朱骏明确表示,对球员来讲,接下来与鲁能泰山和鹿岛鹿角的两场比赛,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硬仗。“实话实说,现在的中超,大多数球队的水平都很接近,输一场赢一场都很正常,但是像鲁能泰山和鹿岛鹿角这样的对手,实力明显要高一些,如果能够过了这两关,那才算是真正的进步。”

  两场连胜,在让申花年轻队员的信心得到提升的同时,朱骏也希望外界能给球队泼一点冷水,让他们继续保持冷静:“年轻队员的一个弱点,就是心态不能始终保持稳定。一场比赛踢好了,说不定就觉得自己牛得不得了;一场比赛没踢好,又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这其实对于他们的成长,真的没有什么好处。现在教练组给了很多年轻队员机会,能不能把握住,就看他们接下来的表现,够不够‘给力’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