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昔国青队长成申花福将 朱骏:对阵鲁能才是硬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5日11:37

  两次首发换来两连胜

  本报记者 曹政宁

  申花的中后卫组合永远是个难解之谜,不到上场比赛总是很难预测会出现怎样搭配,上赛季是这样,本赛季就更不用说了。戴琳加达卡、忻峰加达卡、戴琳加忻峰、邱添一加达卡、邱添一加戴琳……联赛加亚冠总共才打了7场比赛,竟然像排列组合一样出现了6套中后卫出场阵容,其中一场还出现了忻峰替换戴琳分别和达卡配合的现象,可即便如此也难免7场比赛丢12个球的结果。

    那么派谁出场才能帮助球队取胜?就目前而言答案落到了小将邱添一的身上,主场赢深圳、客场赢河南,是他的两度首发带来申花至今2场胜利。

  邱添一有福将的成分也许是其中一部分原因,不过单说是运气也不尽然。记得联赛第一轮主场比赛开始之前,主力和替补都还没上场热身,而在这虹口的灯光都没打开的时候,只有邱添一一个人默默地在暮色中跑圈,一跑就是将近20分钟。和过去很多场一样,这天他并没有得到任何上场的机会,才22岁加上之前少有场上经验,即便曾经是国青队队长,邱添一要在申花熬出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当初把邱添一引入申花时,老板朱骏曾经非常看好他,认为他和冯仁亮是申花的未来之星,同时教练组里也传出过这样的言论,“我们买邱添一来的时侯,对他作出的判断就是,他可能就是未来国内最好的中后卫之一。”转眼之间冯仁亮早已成名,而邱添一却还在等待。

    直到对深圳的比赛让大家看到了希望,有他坐镇的后防线让特鲁西埃的锋线毫无作为。如果说那次主要还是对方不作为的结果,教练组在之后对悉尼FC的比赛时也只是考虑究竟用他还是忻峰首发,最终也并没有派上他,那对建业的比赛就完全是他的努力所得。

  面对内托、迪亚哥,邱添一的防守压力可以说不同以往,然而正是他的防守意识和身体素质让两位外援一次次无功而返。尤其是当下半场一开始对方全力反扑,十几分钟时间里始终压住申花大打进攻时,他的一次次封堵显得相当抢眼。来看看技术统计,全场比赛他一共有8次成功的头球解围,加上与戴琳的配合也形成了默契,可以说新申花的后防添加了他之后看到了修补的可能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