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冯仁亮欣慰身份证未丢 知名律师:酒店应负全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5日11:43

  酒店应该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文/上海纽迈律师事务所 方正宇律师

  在酒店住宿期间发生失窃事件,酒店到底需要承担多少赔偿责任?回答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对失窃这一事实的发生,酒店和失窃个人之间分别存在着多少过错。

  比如在以往的案例中,曾出现失窃者自己疏忽忘记关门、最后被法院判决自行承担全部损失的情况;又比如,在那些以外部侵入方式实施的盗窃案件中,酒店会被认为存在着服务上的瑕疵,通常会被判决承担部分损失,但与此同时,失窃者往往也被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保管不善的责任,从而被判决承担部分损失。

  与以上这些案例相比,本案存在着一个特殊的地方,那就是根据媒体目前的报道显示,行窃者采取套用申花球员信息的方式,从而在前台拿到了门卡,依靠这种方式打开了房门进行盗窃。

  对于酒店来说,拒绝将门卡随意交给旅客之外的陌生人士,应该是安保工作中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在旅客那里,也正是基于这一点信任才会将财物放置在客房内,根本预料不到酒店那里会有违背该项原则的举动。所以在这起案件中,酒店在管理中出现的严重错误,就是导致申花球员失窃的最直接原因,应该对此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

  不过接下来的难点,可能在于对失窃财物具体金额的认定。尤其在事先没有进行财物登记的情况下,酒店方面或许会在这个问题上进行推脱和纠缠。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