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保罗创生涯最给力三双 科比末节难挡蜂王砍14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4月25日13:00
湖人负黄蜂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黄蜂主场以93-88击败湖人,将总比分扳为2-2平。“蜂王”保罗打出了本次系列赛最出色的成绩单,27分、15助攻、13篮板、2抢断,特别要说明的是他只用了三节时间就得到三双数据。这不但是保罗季后赛生涯中第二次得到三双,同时也是最给力的一次三双数据。

  职业生涯中保罗曾三次闯进季后赛,2007-2008赛季的首次季后赛之旅首轮第五场迎战小牛,保罗得到了24分、15助攻、11篮板的三双数据,同时这一战黄蜂也以99-94击败小牛。

  如果单论每一个单项数据,保罗只有13个篮板创造了季后赛生涯新高,至于27分、15助攻都不是季后赛新高,但是这三项加在一起却是“蜂王”季后赛生涯中最给力的三双贡献。

  “蜂王”保罗第二节打出了近乎全能的数据,4分、5篮板、5助攻,他不但终于打破了自己的得分荒,同时他更是建立起了与队友之间的联系。当湖人继续用费舍尔盯防保罗,同时湖人内线大个子加索尔随时补防之际,保罗连续两次突破后击地助攻无人盯防的队友扣篮,第一次是阿里扎,而第二次是奥卡福。第二节还剩4分钟时,保罗率领黄蜂打出一波惊人的12-0的小高潮,成功实现翻超,同时还帮助黄蜂确立了49-45、4分的领先优势。

  如果说上半场送出9次助攻的保罗是以自己的组织来领导全队的话,那么从第三节开始,“蜂王”则是调整了自己的进攻节奏,他像第一场季后赛那样变身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不断冲击湖人篮筐。第三节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时,保罗持球进攻,由于连续挡拆掩护,湖人防守保罗的球员居然换成了中锋“小鲨鱼”拜纳姆。尽管身高不占优势,但是保罗的速度却让拜纳姆很是头痛。

  拜纳姆防守时始终将手臂高举,而保罗则是连续胯下运球,“蜂王”先是胯下运球后彻底晃开了“小鲨鱼”的重心,当拜纳姆经过调整后一个大跨步过来封盖时,保罗却向相反方向运球,同时“蜂王”全力起跳、后仰跳投,尽管拜纳姆尽全力跳起封盖,但是皮球还是空心洞穿篮筐。

  下半场,保罗得到了全场27分中的23分,而当湖人第四节一度将分差追至2分时,正是保罗末节连砍14分帮助黄蜂渡过了难关,而作为湖人队的领袖,科比只有3分入账。即便为了阻止保罗疯狂得分,科比曾一度专门防守保罗,但是“蜂王”的每一根都十分精准的扎到了湖人的心脏。最后三分钟,保罗的突破连续造成犯规,他6罚6中帮助黄蜂锁定胜局。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科比7年首尝半场鸭蛋 27分钟得分荒飞侠扮铁神

  被火箭抛弃的人伤不起 阿里扎化身科比支援保罗

  黄蜂诱敌之计围剿拜纳姆 内线肉搏小鲨惨遭围堵

  兰德里16分不输加索尔 神鸟6犯离场已拼尽全力

  保罗数据21年仅此一次 震撼三双超越基德魔术师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