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NBA季后赛24日冷门扎堆 小牛主帅赛后检讨轻敌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4月25日13:29

  回到玫瑰花园球馆的开拓者果然勇不可挡,他们在下半场一度落后23分的情况下居然实现了大逆转,最终以84:82击败了小牛,将季后赛比分扳成了2:2。这是自2002年以来,NBA反败为胜的季后赛比赛中下半场落后比分最大的比赛。在此之前,最近的一次大逆转发生在2002年的5月25日,凯尔特人在第三节比赛中曾一度落后网队26分,但是最后,他们以94:90赢下了比赛。

  冷门大集合

  昨天可以说是季后赛开赛以来的又一个冷门之夜,四场比赛居然有三场完成了“以下犯上”的好戏。其中,开拓者面对小牛完成的神奇逆转更加令人热血贲张。因为引领球队完成逆转的是双膝严重受伤、一度被人们认为职业生涯行将终结的罗伊。

  自从完成了自己双膝半月板手术之后,罗伊就失去了往日的速度和爆发力,在球队中的作用也日渐边缘化。季后赛第二场比赛中感到自己被抛弃的罗伊还曾一度流下了眼泪。但没想到的是,回到主场之后,罗伊迅速恢复了往日的风采,继第三场替补登场拿下16分之后,昨天他更进一步,重新成为了球队必须倚仗的那位领袖。全场比赛他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单是第四节他就一个人砍下了18分,这个得分甚至要比小牛全队的得分(15分)还要高。而且罗伊不只是一名得分手,开拓者最后43分中有33分出自于罗伊的贡献,最后17次投篮命中里,有14次是罗伊得分或者是罗伊的助攻。当罗伊在最后两分钟用一个神奇的打四分帮助球队追平比分的时候,开拓者的球员和球迷除了疯狂地为罗伊呐喊之外,很多人甚至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也曾经历过一些辉煌的过去,但从没有像今晚这样的。”比赛结束之后,罗伊也饱含着泪水。连续两场被这个步履蹒跚的球员击败之后,小牛的主教练卡莱尔不得不承认,自己过去对罗伊太过轻视了,“要为此承担责任,我们在防守端并没有做好,我们应该做些不一样的调整,所以我要为此承担责任。”

  除了感天动地的罗伊之外,灰熊依靠兰多夫终场前投中的致命三分,以91:88击败马刺,继续向着第四次“黑八奇迹”前进。全场比赛,灰熊将马刺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到了只有13.3%,这在马刺近20年的历史上排在了第7差。连输三场的步行者昨天也总算出了一口恶气,他们在主场以89:84爆冷击败了公牛,避免了在家门口被横扫的尴尬。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雷霆以97:94击败了掘金,从而以3:0的比分拿到了赛点。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