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吴金贵:绿城仅丢一球很幸运 没红牌估计也要输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4月25日14:15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树大招风!三连胜的绿城队昨天在沈阳遇到了辽宁队的猛烈阻击,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最终客场0:1败下阵来。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也是“绿城旧人”林乐丰和奥托在事隔两年后率另一支球队同绿城交手。绿城的三连胜戛然而止的同时,也送给了辽宁队三连胜。

  和周中客场对阵阿尔艾因的阵容相比荣昊、唐佳庶和巴斯克斯三大主力昨天都披挂上场,无法出征亚冠的贝萨拉诺也首发出场。开场第八分钟,曾经效力于绿城队的奥托就在一次角球攻势中头球击中横梁,险些弑杀旧主。同绿城打比赛,奥托似乎很想证明自己什么,在比赛中多次同杜威有些小的碰撞,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绿城队都处于被动挨打之中,唐佳庶累积两张黄牌早早下场就是因为防守压力过大且体力不济导致动作变形所致。

    辽宁队下半场打进的一球很直观的反映出了绿城队的体能窘境。第59分钟,杜威和亚当两位擅长头球的高中卫竟然被对手在本方禁区内连续三次头球摆渡,后点的杨旭扫射远角破网。

  一周之内吞下两场败仗,绿城队先是输掉了亚冠出线的希望,现在又被终结了中超连胜,从联赛头把交椅上被推了下来。接下来的五月份,绿城队还要面临连番苦战,两场亚冠和四场中超,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绿城队要打六场比赛。对于现在的绿城队而言,两线同时出击的难度太大。接下来的比赛,绿城似乎应该在亚超和中超上做一个取舍。

  绿城队此役失利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在双线作战的压力下,球员的体能和心理承受力接近极限,最终导致失败。上半场,有伤在身的荣昊失误不断;下半场落后时,杜威不断压上进攻,绿城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依然不断用进攻给辽宁队制造压力,但在辽宁球员的贴身紧逼下,绿城的进攻无法形成真正的威胁。

  对于失利,绿城主帅吴金贵表示很正常,“我们只失了一个球是幸运的,因为上半时就非常被动。虽然客观上有一些旅途疲劳,但我也对队员们讲,这不能成为借口。就一支球队来说,想上一个层次,就要承受比赛压力与一周多赛。上半时还是有一些心理疲劳,辽宁队打得非常成熟,辽宁队的速度很快,我们之前也想到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客场只失一个球,还是可以接受的。”

    吴金贵表示,今年中超有10支队伍实力差不多,辽足能够在主场胜利是非常正常的,“我认为中超联赛只有不是哪支球队一枝独秀,才能把整个中超水平提高,像这么激烈的比赛,我们只丢一个球还是比较幸运。我认为一支队伍,即使实力再强大,也不可能一直胜下去。”

  当被问到上半时红牌是否是一次转折,对此吴金贵则表示,即将没有那张红牌,绿城也可能会失利,我们在把握机会能力上有所欠缺,唐佳庶一个年轻球员,他的自我判断与控制力都需要提高。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