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杨旭“赛季首球价值不菲” 一脚球踢出百万奖金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4月25日14:41

  当天边的金色霞光已不再射进体育场,当场内的喷水龙头探出头来为草坪给水,铁西体育场的一切都恢复了平静,只剩清洁工人在整理场内的垃圾……然而对于辽宁队以及对于数以万计的辽沈球迷来说,昨晚却是一个不眠之夜。因为在昨天下午,他们在铁西体育场亲眼目睹了辽足以1比0的比分扳倒了中超领头羊杭州绿城,取得了三连胜。按照俱乐部的奖金刺激计划,本场的连胜奖金已经达到了100万。俱乐部总经理表示,奖金将在一周之内到账。

  终场哨响的一刻,所有的教练和球员都从替补席上跳起来,尽情享受着属于他们的这场胜利。然而围绕着杨旭的这粒进球,有几个关键人物却不得不提——

  杨旭

  赛季首球价值不菲

  打进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杨旭堪称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然而谦虚的他却将胜利归于大家的努力,“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杭州三连胜且排名积分榜的榜首,并且双方都被罚下了一个人,可能是他们打亚冠要双线作战的缘故吧,感觉他们没发挥到正常的水平。但是赢球了大家都很高兴,这也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气喘吁吁的杨旭在球场边接受记者采访认为,士气是胜利的主要原因,“我们是一支团结的队伍,是团结一心的作战和球队的士气让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此外,我也感觉到了今年的主场气氛和以往有点变化,包括主场的装饰和球迷的气氛方面。”

  在首败古城西安的那一刻开始,作为一名前锋,杨旭在三轮比赛中未打进一粒进球,状态直线上升却始终未能开花结果,大家都为他捏了一把汗。而昨天轰开杭州的那粒进球也是杨旭新赛季的首粒入球。

  下一场,辽足将客战不可一世的广州。对此,杨旭颇显幽默的说:“广州队?他们有钱,我们有士气。”赛后,在主队休息室中,杨旭手中拿了一瓶运动饮料喝个不停,也许短时间内他很难从激动的心情中跳出来,但是他宁愿就这样的幸福下去。一旁的队友也在不断地与杨旭打趣,“你这进的哪是一个球啊,你这一脚踢的是100万啊!”

  陈星

  头球助攻凸显灵气

  要不是杭州绿城19号唐佳庶在中场的犯规,陈星本可以获得一次单刀甚至破门的机会,然而正是这次对陈星的犯规,导致对方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站起身后,陈星双手叉腰长喘着气,而他右膝盖的伤似乎还没有痊愈。

  上一场辽宁宏运客战江苏舜天,出于球队的整体战术安排,陈星没有出场比赛。本场比赛,由于杨旭出任右边前卫,此前多次打这个位置的陈星也回到了熟悉的前腰位置。在出场的75分钟内,陈星每一次进攻都鼓足了劲儿,每一次抢断都非常果敢,还曾为奥托和杨旭创造出几次绝佳的破门机会。杨旭打进的全场唯一进球,就是陈星的头球后蹭,让前者很舒服的打进了死角。

  在球队中,主教练马林对陈星还是非常信任,“我们前场进攻点少,能够拿分的队员就集中在杨旭、于汉超那两个点上,很容易被人家盯死,陈星在门前的感觉很好,他上场会在很大程度上完善球队的打法。”尽管马林承认陈星的作用,但是体能一直是困扰陈星的一大问题,所以在比赛中陈星也很难得到打满90分钟的机会,更多时候还是作为一名奇兵。然而在昨天的比赛中,逼迫对方吃到红牌外加一记助攻,陈星在球队中的作用已经凸显,除了一粒进球,他的这一天已经近乎完美。

  奥托

  踢后卫比前锋“像样”

  赛前,外援奥托一如往常头戴着银色大耳机,听着音乐来进行放松,嘴里随着哼哼起来,碰见熟人就瞪大了眼睛打个招呼,面部表情则配之以微微一笑。本场比赛,奥托本身就是焦点之一。作为辽宁宏运在新赛季所引进的前锋,奥托在2008年登陆中超时加盟的球队正是杭州绿城。杭州主帅吴金贵在赛前也说:“辽宁队中有几个球员我比较熟悉,像奥托和张野。他们这种球员遇见了老东家肯定会放开了踢,哪怕觉得这一个赛季只踢这一场比赛都值得。”

  正如吴金贵所说的那样,奥托在比赛中果然铆足了劲儿,一次又一次将皮球轰向杭州的大门。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就来自于奥托,而在5分钟之内奥托的第二脚射门直接打在了横梁之上。但唯一遗憾的是,从赛季之初直到现在,奥托还没有取得一粒进球。本场比赛,辽宁队一共获得了14次射门机会,奥托一个人占了5次,这足以说明洋枪的精准度还需微调。然而在比赛还剩15分钟结束的时候,身高马大的奥托像往常一样客传起了后卫,高接低挡化解了杭州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以至于有人打趣地说:“奥托打后卫比踢前锋好使啊!”在前锋杨旭已经“开张”的情况下,辽足的主力前锋奥托何时能扛起进攻的大旗,值得期待。

  马林

  三连胜仍觉美中不足

  虽然球队取得了胜利,但是马林对于比赛过程仍然不是很满意。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马林表示:“我认为没进球以前,我们打的不错,但是当进了球之后,就打的不是很好。”究其原因,马林认为有两点:“首先是战术思想不统一,其次就是在比赛中,队员对进攻和防守做的不够彻底。反观对手,他们在落后情况下打的非常有韧劲儿,我也希望每个队员下来之后看看后20分钟是怎么踢的。要想成为一支高水平的球队,应该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有应变的能力,而且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对于球队的百万奖金,马林坦言:“其实队员们并没有看重一百万奖金,更多的是注重比赛的过程,但是这方面我们要感谢宏运集团的激励。实话来讲一百万在中超来说是很正常的,所以我们也要争取下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最后阶段,辽足后卫王博由于飞铲被主裁出示红牌罚下场,球队依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然而马林心中也在对辽宁宏运队进行着规划:“我们队现在非常团结、拼搏,对待任何比赛都不放弃,每一年都希望队伍能提升一个档次,今年队员在执行战术纪律方面比以往成熟的较多,所以我们也正向成熟的球队努力。”

  本报记者 周舟 摄影 王江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