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刘诗雯马琳享小灶待遇 施之皓:给郭跃半年时间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4月25日15:27

  昨天,“邮储银行杯”中国乒乓球队备战第51届世乒赛公开赛在四川成都落幕。马龙、刘诗雯、马龙/许昕、郭跃/李晓霞、闫安/冯亚兰分别获得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冠军。随着世乒赛参赛名单的揭晓,此次国乒热身赛似乎也失去了悬念。虽然即将上报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但是两位主帅刘国梁和施之皓总要说一下“看重外战成绩”,热身赛的表现也就没有什么可值得大惊小怪的了。对于国乒将士来说,热身赛真的只是热身赛,就是为了检验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结果,为即将开始的鹿特丹世乒赛调动状态。虽然热身赛不关乎痛痒,但是队员们内心的“暗战”从来不曾停歇。毕竟,世乒赛上的表现将关乎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为,世乒赛后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也将随之出炉。今天,国乒将士将返回北京,稍作休整后将于29日前往奥地利进行适应性训练,为5月8日开始的鹿特丹世乒赛进行冲刺阶段的准备。

  施之皓:给郭跃半年时间恢复

  莫斯科世乒赛上,郭跃“被雪藏”,当时甚至传出了郭跃与主帅施之皓不和的传闻。事后,郭跃依然得到重用,不和传闻不攻自破。当郭跃状态再度出现起伏,外界质疑声越来越多的时刻,施之皓依然没有放弃他。哪怕是昨天她以2:4输给刘诗雯,无缘女单四强,施之皓也没有说过任何狠话。“郭跃状态滑落,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她重返巅峰也不会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所以,我们教练组会给她时间恢复,给她恢复的时间是半年。”

  “郭跃这段时间心态更积极了,她能够面对自己存在的问题。通过封闭训练,能力也恢复了很多。但是将训练中的能力完全运用到比赛中,这需要一个过程。”当郭跃又一次失利的时候,施之皓依然显得很有耐心。由于伦敦奥运会报名日期临近,郭跃迟迟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这是否预示着她已经沦为“边缘人物”?“郭跃不是‘边缘人物’,她一直在主力层。恢复需要时间,我们会给她半年的时间。”郭跃近来状态低迷,主管教练孔令辉遭受诸多非议。对此,施之皓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力挺孔令辉。“球员状态不好,球迷怪罪主管教练,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理解,但是一些指责是没有依据的主观臆想。孔令辉的业务能力还是得到大家认可的,我对他的整体表现也挺满意。作为教练,他基本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希望大家给孔令辉一些时间和支持。”

  23日晚,女双1/4决赛前,郭焱的主管教练阎森急匆匆走到施之皓面前,告知郭焱的腰出现了一些问题,可能打不了了,问怎么办。施之皓当即走到郭焱身边,经过简短交流之后,做出了让郭焱继续出战的决定,并在当晚叮嘱阎森,给郭焱用些消炎药,别再让队医按摩了。由于腰伤的影响,郭焱在昨天的女单和女双比赛中都失利了。世乒赛开赛在即,防伤防病是国乒的重中之重,好在郭焱表示并无大碍,不会影响世乒赛的发挥。

  刘诗雯似乎已经沉寂很久了,昨天的女单决赛中,她以4:2力克丁宁夺冠。刘诗雯将获胜归结为体能优势,“我只参加一项比赛,体力更好一些,但我希望多打几场,练练自己的战术。像丁宁、李晓霞她们要打两项,比较辛苦,打到单打的时候就感觉她们的体力、精力不是特别好。”据悉,在封闭训练的日子里,刘诗雯也享受到了和马琳一样的待遇,每天都有“营养餐”食补,身体状态恢复得相当不错。

  施之皓一直在强调,国乒最看重的是外战成绩。李晓霞/郭跃的女双组合不仅仅是上届世乒赛冠军,也是目前队内实力最强的,这是否预示着二人已经抢占了伦敦团体阵容中的双打一环?“这个不能这么说,大家都觉得这个关系到伦敦阵容,其实说有关系就有关系,说没关系也没关系。郭焱/丁宁还是上届亚军呢,实力也不差。这个还要看世乒赛上的表现和之后的世界排名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