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收官:王仪涵状态回升女单夺冠 风云登顶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25日15:15
  本报讯(记者 王志灵)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昨天在成都落幕,中国队包揽5枚金牌,林丹和王仪涵分别夺得男女单打冠军。

  在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1比19和21比13连胜两局,击败另一中国选手鲍春来,成功卫冕。这也是林丹在今年国际赛场上得到的第3个冠军。

  上海姑娘王仪涵在女单决赛中击败了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首次摘得亚锦赛金牌。今年2月王仪涵曾在羽超联赛中膝盖受伤,近一个月没有正常训练。此次亚锦赛王仪涵已走出膝伤阴影,打得信心十足,速度、力量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昨天面对同样状态不错的卢兰,王仪涵在关键球处理上更胜一筹,以21比15和23比21连胜两局力克对手。王仪涵今年在国际赛场上的战绩已接近她的鼎盛时期,3站比赛全部打入了决赛,并夺得两站冠军。

  在男双比赛中,世界冠军蔡赟/傅海峰以2比0轻取日本搭档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帮助国羽首次在亚锦赛上实现5枚金牌全包揽。女双和混双决赛都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王晓理/于洋和张楠/赵芸蕾分别夺得女双和混双冠军。

  作者:王志灵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