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新疆头号球星拒给球迷签名 批评队友险酿成内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25日15:15
  25分,这是新疆队外援杜比昨晚交出的成绩单不算太差,但也绝算不上出色,在成为对手重点防守对象之后,他在场上的作用越来越小了。雪上加霜的是,杜比和队友的关系也变得微妙起来,昨晚赛后他就和小将西热力江发生争吵,要不是队友及时将两人拉开,甚至有可能发生肢体冲突。

  据一位现场目击的媒体同行描述,赛后在通过球员通道时,西热力江遇到几位新疆球迷索取签名,但输球后他心情不太好,拒绝了球迷的要求。正在此时,一脸沮丧的杜比从他旁边经过,口中开始对西热力江说着什么,后者也不时回嘴还击,两人情绪也越来越激动,“听不清他们具体在说什么,杜比一直在大声说话,西热力江也在激烈地反驳,气氛非常紧张。”眼看两人的争论将要升级,一旁的队友赶紧予以制止,西热力江先被推进休息室,大门随即被关上。

  杜比之所以抱怨西热力江,是因为比赛时后者的那次关键失误。当时还剩40多秒,新疆队落后7分,关键时刻西热力江本有投三分球的机会,但他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传球给杜比,结果后者没能顺利接到球,新疆队也失去逆转的最后一丝希望。这不是杜比第一次抱怨队友,实际上昨晚比赛结束前2分钟,当看到张庆鹏有些不冷静地对广东外援哈德森犯规时,杜比就在场上怒斥他。

  作为CBA第一外援,杜比的个人能力确实突出,但是有些孤傲的性格也让他不太合群。作为新疆队的绝对进攻核心,杜比的场上情绪也会影响全队的发挥,有传闻称新疆队之所以第二场会主场输球,就是因为杜比带着情绪打球,当时他多次后场带球推进时磨磨蹭蹭,结果不是8秒违例就是被对方包夹后失误。

  杜比和西热力江的争执,也给新疆队提了个醒,虽然还手握两个主场优势,但是要想连下两场赢得总冠军,调整好队员的情绪至关重要。本报记者 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