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九球北京公开赛|九球北京赛 > 2011九球北京赛男子动态

最年轻世界冠军亮相九球北京赛 对京球迷没感受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1年04月25日16:51

  北京时间4月25日,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会外赛阶段的比赛在北京三里屯SOHO火热进行,在今天的比赛中男女各两名选手晋级正赛。

  会外赛开赛第一天,男子组比赛率先打响,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2005年世锦赛冠军吴珈庆对阵越南选手范田勇的比赛引起了台媒热切关注。作为前世锦赛冠军,这是吴珈庆封杆两年后重出江湖的第一个大型赛事,由于之前所有积分全部清零,这使得他不得不重新从会外赛开始打起。但是,虽然阔别球台两年,但是吴珈庆的手艺却没有丝毫生疏,北京公开赛首秀他便以9-0零封对手,并且整场比赛仅仅耗时40分钟,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围观球迷大呼过瘾。

吴珈庆
吴珈庆

  虽然今年是世界九球公开赛首次落户北京,但是吴珈庆表示自己并不是第一次来京,“已经来过三四次了”吴珈庆澄清自己并不是初来乍到,“我已经去过故宫了” ,并且当记者提起北京的美食时,吴珈庆一口气说出了好几个,“烤鸭、涮羊肉、羊蝎子都吃过了”。看来吴珈庆也快成北京通了。

  对于北京这座既古老悠久又现代繁华的城市,吴珈庆大方的表示北京很漂亮,本次会外赛的比赛场地三里屯SOHO就是这样一个集时尚与潮流于一体的建筑群,完全符合吴珈庆“漂亮”的评价。三里屯作为一个融合世界各地文化的交流地,将这里作为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这项赛事的一个赛场,既别出心裁也扩大了九球的影响力,这里庞大的客流量也能够将九球这项运动更好的传播开来。

  对于三里屯SOHO场地外那些围观的球迷,吴珈庆腼腆的说刚来这里暂时还没有太多感受,虽然他嘴上说对北京球迷没有感受,可是场边围观他比赛的球迷不在少数,大概是会外赛这样的小场面还不足挂齿,在前世界冠军的心里装的应该是更宽广的舞台、更辉煌成绩,北京公开赛的会外赛仅仅只是他练手的一个机会而已。

  对于这样一个练手的小比赛,吴珈庆却丝毫没有松懈,问及本次赛事的目标成绩,他谨慎地告诉记者:“先把会外赛打过就可以了。”可是,凭他那9-0杆杆清台的架势来看,谁又能小瞧这位前世锦赛冠军的实力呢。

  吴珈庆在今天的比赛中,顺利赢下首场比赛,接下来他将继续参加下一场比赛,争夺今天的两个直接晋级正赛的名额。(文/小花蘑菇 )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