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天王山之战广东胜新疆 总决赛真正进入巅峰状态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25日15:05
  系列赛打到了第五场,总算有了总决赛应有的味道。新疆队和广东队摆脱了前几场的“非正常”表现,调整到了巅峰状态。

  此前两队打成2比2平,这是CBA实行7场4胜制的赛制以来的第一次。单从大比分看,总决赛貌似激烈胶着。然而,观察前4场比赛的实际赛况,并非真的惊心动魄,也就是第二场广东逆转新疆队18分的比赛有扣人心弦的感觉。第三场、第四场比赛,主队分别净胜对手33分、35分之多。三天之内,两队如此大起大落,让人摸不着头脑。这种情况不应是两支顶尖球队应有的表现,球队状态起伏不定,比赛呈现一边倒,如此下去即使打满7场,也难说精彩。

  就在一片质疑声中,昨晚的比赛扭转了这一局面,双方的精彩表现,使得总决赛名副其实。两队都发挥出了各自的特点,许多球迷认为这是CBA历史上最有竞争性、实力最接近的总决赛,体现出了中国职业篮球的最高水平。如今,广东队手握赛点,以前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从没失掉过总冠军,这让赛前很被看好的新疆队走到了悬崖边。回到乌鲁木齐,势必又是血战,总决赛真正进入了不同凡响的巅峰状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