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人和

鲁能外援蜕变晚只为更美丽 奥比纳成功变身天鹅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4月25日18:06

  在一片水货的质疑声中,鲁能锋线外援奥比纳经过了丑小鸭般表现后,终于在与陕西人和的比赛中通过梅开二度,完成了白天鹅的华丽转身。自带三分高贵的“巴西埃托奥”,身体里遮掩的美突然闪现,换来这一晚的惊艳。这个看起来有些憨憨的巴西人,见惯了多少的大场面,却在来到中国后,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相信经过鲁陕之战后,奥比纳终于可以洗去身上似有若无的“水货”标签。如果说这就是对奥比纳的奖赏,那其实是应得的。迟来,只是为了让它更甜美。

  其实奥比纳的水平毋庸置疑,他的困惑在于无法跟队友合拍。在印尼玛琅,中场休息的时候,周海滨等几名鲁能中前场选手用手势比划着教奥比纳怎么踢球,巴西人有些茫然,但只是一个劲地笑着。那样的情形,会让人想起一个叫“虎落平阳”的成语。事实上,不仅仅是队友,就是球迷,也在质疑鲁能引进了另外一个“丹丘内斯库”。此前的比赛,鲁能一直都是有些祸不单行的意思,奥比纳虽然有进球有助攻,但在惨淡的成绩下,并没有引起关注。

  足球是集体项目,除非是马拉多纳那样的盖世英才,一般球星仅靠个人力量是无法决定比赛的。这正如我们的生活,其实本身毫无奇迹可言,不过总有一些赌着气的人,每时每刻都在等着咸鱼翻身的那一刻。奥比纳无疑属于这样的人,他平时只是在笑,无论是苦笑还是憨笑,他都在等待着为自己正名的机会。这个巴西人即便梦想在风雨中飘摇的时刻,也没有想过在现实中缴械。因为他明白,来鲁能是提升这支球队实力的,而不是来向中国球员学习球技的。

  鲁陕之战,是这个赛季目前为止鲁能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同时这也是这支球队第一次完成逆转。我们不知道这场比赛伊万是不是被穆里尼奥灵魂附体,我们也不知道这支球队是不是在奖金可能为零的情况中终于王者归来。我们所看到的是,这支饱受争议的球队,那种良好的自我感觉正渐渐散去。他们虽然依然不够默契,但起码有了拼搏抗争的心气,有了坚持到底的底气。虽然最终的胜利靠的是奥比纳这样的孤胆英雄,但我们真的希望,这支球队能像奥比纳一样,迅速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