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家竞走少年队落户扬州 段世杰为训练基地揭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25日19:28

  华奥星空讯 继4月22日田管中心与扬州市体育局等六家单位在太仓签订国家竞走少年队落户协议后,24日上午,扬州基地的揭牌仪式正式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为基地揭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副局长周旭、刘彤,扬州市市长谢正义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在各级领导和训练基地全体运动员以及新闻媒体面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和扬州市市长谢正义共同为国家竞走少年队揭开了烫金牌匾。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首先宣读成立国家少年竞走队的决定,扬州市政府副市长董玉海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先后致辞。

  董玉海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即将成立的国家少年竞走队是扬州历史上的第一支国字号队伍,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竞走少年队在扬州建设工作,并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江苏省体育局的指导下,全力支持和配合,努力把队伍建设好,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竞走人才。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也表示,在扬州组建国家少年竞走队,这是对江苏体育和扬州体育的重视和信任。在田管中心和江苏省、扬州体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部门认真做好建设工作,培养优秀人才,为我国田径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教练员的代表,训练基地的张清斌教练表示,全体教练员将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发现苗子、坚持科学训练、培养更多人才,不辜负各级领导的重托。

  江苏省中长跑竞走项目扬州训练基地成立于2002年3月,是江苏省体育局与扬州市政府联办的体育训练单位。9年来,训练基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渐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国家培养了姜静等一批优秀竞走运动员,荣获集体一等功1次,运动员中有2人获得世界冠军、1人获得亚运会冠军、3人获得全运会冠军,历任教练员中1人获得“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1人获得“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1人荣立“二等功”,为国家和江苏省做出了贡献,也为扬州人民争得了荣誉。

  2009年,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命名为“国家田径(竞走)项目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评价,在“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上被授予“最佳田径单项后备人才基地奖”。2010年,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反复考察了国内各竞走后备人才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以及运动员的情况,决定以扬州基地运动员、教练员为主体,聘请外教担任总教练,在扬州共建一支国家少年竞走队。(刘向前)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