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中超嫩哨焦点战勇气可嘉 顶住压力两送国安点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4月25日22:05

    搜狐体育讯 京连大战下半场仅仅20分钟之内,当值主裁周刚判给了北京国安连续两个点球,顶着客队替补席频频怒吼的压力、顶着现场球迷巨大的骂声,周刚的两次判罚十分大胆,在联赛昏哨误判横行的情况下,似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周刚两次准确的判罚很好的掌控了比赛,作为中超嫩哨这种勇气可嘉。

大连被判点球后质问主裁周刚(点击查看组图)

  国安与实德宿愿颇深,此役再度交手一上来便展开了刺刀见红的较量,乔尔与小马丁在前场令孙寿博忙碌不已,而王赟领衔的实德攻击群也令国门杨智很快进入了状态。虽然实德机会连连,不过还是主场作战的国安率先打破了僵局,第25分钟,徐亮右路定位球开到禁区中路,乔尔甩头攻门打破僵局。此后实德发动反攻,王赟一次劲射还击中了立柱。

  但比赛正真的高潮还是在下半时才出现。比赛第52分钟,首发登场的王晓龙将球转移到了右路,小马丁接球后传到禁区,张耀坤在禁区内从背后铲倒了乔尔,主裁判周刚果断的判罚了点球,并且向张耀坤出示了黄牌。虽然徐亮的点球被孙寿博奋力扑出底线,但是这一个判罚周刚没有任何问题,张耀坤的犯规应当被处以极刑。

  最令人佩服的是短短20分钟之后,当周刚再一次面对实德队员禁区内的犯规时表现出来的勇气。全场比赛第76分钟,乔尔在禁区内左侧的一次吊射打在横梁上弹出,就当国安队员准备补射的时候,赵宏略小禁区内背后撞到了对手明显犯规,周刚再一次干脆果断的吹罚了点球极刑。小马丁主罚点球被孙寿博扑到,张稀哲跟上补射,国安就此锁定了胜局。

国安球迷高举钞票讽足协(点击查看组图)

  连续判给主队两粒点球,顶着巨大的压力周刚作出了两次正确的判罚。尤其是在目前国内联赛误判横生的情况下,这位新近上位的嫩哨能够有这样的勇气实属不易。纵观整场比赛周刚的表现都没有丝毫问题,在控制球员情绪、关键点判罚上基本准确,很是难得。目前国内赛场裁判水平低下已经成为了制约比赛质量提高的一大阻碍。

  而这其中很多裁判在关键时刻的畏手畏脚以及不作为,是昏庸的一大体现。准确果断的判罚应该是一名优秀裁判必备的素质。今天晚上的周刚起码做到了这一点,最起码在两个关键的点球判罚上没有出现差错,值得众多裁判学习,勇气可嘉。裁判队伍水平的提高是中超整体质量的提高的一个必备前提。(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