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朴成华弃王赟如同自废武功 主帅无能实德难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5日22: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间,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坐镇工体3-0力克大连实德取得了本赛季中超第二场胜利,乔尔头槌破门、张稀哲补射建功、小马丁补时添彩,徐亮曾经射失点球。在比赛中国安多数情况下占据主动,这其中实德韩帅朴成华的拙劣表现给御林军帮了不少忙,王赟在上半时进攻端表现优异,但就在实德最需要反攻的时候朴成华却意外弃用了这位大将。

实德球员质疑裁判判罚(点击查看组图)

  京连大战因为刘德华演唱会而延期到今天晚上,但是比赛的精彩与恩怨故事并没有打折扣,作为实德近年来最难对付的一支球队之一,北京国安在主场肯定不想再上演第二轮被绿城拿走3分的情节。因此国安一上来就踢的积极主动。乔尔-格里菲斯与小马丁在前场不断制造威胁,王晓龙在边路的突破也是异常犀利。

  国安在比赛第25分钟取得了进球,徐亮开出右路定位球助攻乔尔头球后蹭破门取得领先,比赛似乎在按照国安的套路进行,但此时此刻实德队却在一人的带领下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此人正是今天实德的首发前腰王赟,这位特点明显的内援很快发挥出了自己在前场的灵性与进攻组织上的特点,并且频频上演冷射挑战国门杨智的十指关。

  开场第9分钟,王赟就在禁区内拿球摆脱徐云龙的防守在拼抢中倒地险些制造点球,但是这位海派球风的代表人物上演的好戏还在后头。第25分钟乔尔打破僵局之后王赟开始展现了自己的特点。第32分钟,王赟在右路带球长驱直入,禁区线上选择内切直接打门有些太正被杨智没收,随后王赟立即调整了自己的射门角度。第34分钟,吕鹏左路传中,王赟后点小角度打门击中了立柱,虽然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但通过慢镜头来看王赟并不越位。也就是说这位实德新核差一点点就将成为改变比赛走势的英雄。

  但就在英雄准备拔剑出鞘的时候,实德韩帅朴成华却不合时宜的将这位中场核心用权磊换下场,朴成华的目的是想要加强中场的防守强度,因为王赟在这一点上的却是一个短板,再这样下去很有可能再次丢球,不过面对落后的局面以及王赟在进攻端的上佳表现,选择保守的换下王赟,甚至连上半场仅剩的10分钟也不给机会,就有些值得商榷了。

黑丝女现场助阵国安(点击查看组图)

  王赟下场之后实德很快失去了在进攻端对于国安的威胁,朴成华见势不妙赶紧派出了自己阵中的另一位前腰阎嵩上场解围,但是阎嵩一直没有起到王赟在前30分钟所以起到的作用,仅仅是5分钟时间,朴成华就在中场作出了两次诡异的调整令人难以费解,如果说是为了防守,那么阎嵩的上场难以解释,如说是为了放手一搏,那只能用昏庸来形容。

  最终下半时国安优势更加明显,虽然徐亮错失了一次点球良机,并且小马丁的第二个点球也被孙寿博扑出,幸好张稀哲及时跟进补射将比分扩大,补时阶段小马丁建功锦上添花,最终国安3-0轻松战胜大连实德,对实德保持了5年的主场全胜继续延续。放眼整场比赛朴成华换下王赟的做法无疑是一大败笔,王赟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在进攻端特点鲜明的组织者,在球队需要反扑的情况下是最合适的人员,但是韩帅却没有给与其机会。

  赛后朴成华这样解释自己的换人调整,“受伤对我们整体有较大影响,上半场第一个换人,考虑到加强中场节奏。”但北京台足球专家胡建平对此有异议,认为王赟在前场的威胁比朱挺更大,“国内教练和球迷更多的是考虑球员在进攻端的表现,而国外教练更多的是考虑球员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尤其是防守端,而王赟在防守上做的不好。但我还是认为应该至少让王赟打完上半场,这点时间都不给吗?”直言这种调整很可能会造成不和谐因素。 赛季前实德从陕西引进王赟肯定不是想要现在的效果,在安贞焕缺阵的情况下王赟的作用应该更加明显才对。四轮过后实德1胜1平2负拿到4分,这对于目标定位前两名立志复苏大连足球的实德队来讲肯定说不过去,目前来看在缺失了安贞焕之后朴成华在教练席上丝毫没有表现出来自己的能力,今天的自损武功再次令朴成华贴上了无能的标签,或许此役终场哨响时一脸铁青的朴成华并不是一个适合的冲冠领导者。(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