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杨智世界级扑救拯救御林军 若无他国安早被打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nny
2011年04月25日22:28

    搜狐体育讯 4月25日晚,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工人体育场如期上演,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以3:0的比分战胜前来挑战的大连实德,继续着自2006赛季以来,主场对阵大连实德全胜的骄人记录。作为国安队的最后一道屏障,国门杨智的发挥可谓卓越,全场比赛中在本方后卫漏洞百出的情况下,至少做出了4次世界级的扑救,成为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杨智出击救险化解危机(点击查看组图)

  比赛刚一开始,国安队的攻势就十分凌厉,尤其是右路进攻打得异常活跃,比赛的前十分钟,国安队便创造了多次直面实德队球门的良机,但与进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安队后防的不给力。为了加强进攻,国安的两名边后卫进攻时压得非常靠前,身后留下大片空档,而中后卫的协防做的也不到位,致使对方可以从容地打国安队的身后,大连队王赟上半场便有两次右路的进攻队国安的球门构成极大威胁。后防的不给力,差点断送了国安的领先优势。

  就在这时候,杨智站了出来:比赛进行到60分钟,大连队获得前场定位球,任意球打到禁区内,杨智果断出击,但并没有拿到球,詹姆斯小禁区前沿的射门被及时后撤的杨智在门线上扑了出来,这是杨智的第一次世界级扑救。紧接着,第65分钟,大连队再次发动攻势,球传到禁区内,大连队马丁的小角度射门被杨智从容化解。69分钟,大连队再次围攻国安队球门,马丁禁区内接球后回做,阎嵩将球挑传到小禁区,詹姆斯高高跃起狮子甩头,球再次被杨智神奇地飞身扑出。在大连队进行疯狂并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杨智的这三次精彩扑救可谓价值连城,试想,如果当时被大连队扳平比分,随后的比赛,结果便很难预料。而即便是在国安队将比分改写为2:0的情况下,大连队依旧有进球良机,比赛第88分钟,又是杨智,将朱挺的小角度凌空抽射挡出底线,彻底粉碎了大连队挽回颜面的可能性。

国安球迷标语激励子弟兵(点击查看组图)

  比赛结束后,杨智凭借多次精彩的扑救,众望所归地获得本场最佳。作为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门将,杨智最近几年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发挥的稳定性也在不断增强,在比赛中他经常能够以一己之力力保球门不失。但问题是,如果一支球队中,发挥最出彩的球员总是门将的话,那么防守体系中其他的球员们是不是需要需要反思了呢?后防问题,俨然成为摆在国安主帅面前一个棘手的难题,能否做好防守,将决定国安本赛季的成败,现在就看帕切可的了。(搜狐体育 Sunny)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