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王皓不怵世乒赛 他发六分力可清除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4月25日22: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央视《体育世界》推出男乒领军人物王皓的人物专题。两届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的最大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本次比赛只是他通往伦敦的一站重要比赛。连主教练刘国梁都说,世乒赛不是王皓纠结的比赛,他可以轻松准备好即将开始的比赛。刘国梁当着王皓的面,在与他的主管教练吴敬平淘汰战术时,要求王皓在对阵国外选手时别一上来就使全力,否则容易调整不好出现意外,刘国梁说:“我看他对外国选手,只要发六、七分力,拿下首局,对方几乎就不太可能翻盘。”

  王皓是个胖子,一天的训练下来至少要湿三四身衣服,这次厦门封闭集训他练得很苦很扎实。而业务学习课,他听讲做笔记也是最认真的,他说:“前面两次奥运会,我拿了两个亚军,的确也感到肩上的压力很重。现在队里又在打造我成核心成领军人物,我深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会在平时的备战和训练中,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做到最好。”

  王皓在2007年的巴塞罗那世界杯决赛中,击败冤家柳承敏首次成就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头衔。第二年他又在世界杯决赛中击败波尔蝉联了世界杯男单冠军。而当年的横滨世乒赛,王皓直落四局横扫四号种子王励勤成就了自己的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刘国梁说:“每个运动员都会有一些坎儿,要遇到坎儿的时候就会出现浮躁、烦躁等情绪。应该说世乒赛还不是王皓纠结的比赛,只是备战伦敦奥运会一站重要的练兵而已。”

  央视的镜头捕捉到了不少刘国梁关心王皓技术方面的细节,其中有一个场景是刘国梁当着王皓的面与他的主管教练吴敬平交流:“我看王皓一般拿下第一局,别的国家的选手几乎就不太可能翻盘。所以我说你别一开始用十分的劲,用七分甚至六分的劲,保持住这种发挥就很好。不要一开就使十分的劲,遇到麻烦只能打出三四分,老调整老调不好,就会出问题。”

  顶级职业乒乓球选手的梦想是大满贯,即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三项顶级大赛的单打冠军。王皓已经拿到了世乒赛、世界杯桂冠,独缺奥运会男单金牌。这次荷兰鹿特丹世乒赛,王皓依然是男单冠军的热门竞争者之一。王皓说:“要使自己变成真正的强者,主要在磨砺自己,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要达到别人能做到的我能做到,别人不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的程度。”(搜狐体育 红星耀 根据《体育人间》整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