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一个不会说“不”的主帅 奚志康鲜为人知的故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6日01:24

    搜狐体育讯 “史上最弱的申花主帅”。相信这样一个帽子扣在历年任何一位申花主帅的头上,都不好受。但是当这位出生于56年的“老人”真正成为申花主帅之后,大家或许发现,当年奚志康身上的那些优点,恰恰变为今日外界诟病的缺点,而“逆来顺受 坚毅忍隐”这八个字,或许是奚志康性格特点的最好写照。

  他或许真不适合做主帅

  老布上调国奥,原本的意思是安排拜塞克成为申花的主帅,老头也在不同场合,不止一次的向外界表达了拜塞克就是申花新任主帅的意思。但是由于申花不愿意再掏不菲的外教薪金,以及拜塞克和青岛谈判未果,奚志康,最终成为申花的主帅,更搞笑的是,当他得知自己成为新赛季主帅的同时,还认为是一个愚人节玩笑,“我要是主帅,那新赛季的绝对主力就是朱骏。”他说道。

  事实上,申花选帅本来就是矬子里拔将军,“老板让他出任主帅,他悄无声息地答应了,其实,只要球队需要,助理教练、二队教练甚至带青训,只要让他去做,他都会做的。”熟悉奚志康的人这样说道。“做申花的主帅,不是他所要求的,至于什么征求他的意见,他的意见永远是,没意见。”一语成谶。

  说他是申花史上最弱主帅,并不是说他在技战术,带训练上的业务能力低下,而是说从队伍的管理,从驾驭球队的气魄胆识上来说,他差距明显。相比老布,老布在申花也不需要亲力亲为,但是谁敢挑战权威必死无疑;相比吴金贵,金贵能和朱骏谈笑风生,并能适时对老板说不,奚志康不会,也不敢;毛剑卿踹了吴金贵的宝马车,立刻被下放预备队,申花主场打深圳,奚志康换下里亚,后者当面踢飞一个水瓶子,老奚仍然无动于衷。

  记得年初国奥队在康桥基地内集训,当时备战中超亚冠的申花在人员方面与国奥产生冲突,老布希望申花几位球员跟随国奥训练,而奚志康则想要回这几个队员回俱乐部训练。于是,老布特意找到奚志康,当着众多记者的面质问:“奚,那几个人跟我训练,你们那边人够了。”面对老布来势汹汹的要求,同时又有众多记者在场,奚志康一下子被堵着说不出话,“这个……我们还是再商量商量吧。”一旁的记者在唏嘘之时,也感叹老奚太软了。“你就硬气跟老布说,不行!这几个人我带走了!看他能如何。现在,你又不是他助手,康桥基地,你最大!”

  “老奚真是一个不会拒绝人的人,你有什么要求,真的都可以。”申花亚冠打客场前往韩国,新民晚报的记者已经约好老奚做专访,老奚都答应了,但是申花的美女新闻官就是不同意,这个专访最终死活就是没做成。害的记者不满抱怨,“这个球队到底是新闻官大,还是主教练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