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一个不会说“不”的主帅 奚志康鲜为人知的故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6日01:24

  家庭的坎坷让他更加懂得知足感恩

  说他性格软弱倒不太恰当。“忍隐”这个词或许跟为贴切合适。其实,这样的性格和奚志康的家庭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奚家一家四口,全部依靠奚志康一个人的收入过活,不仅如此,由于当年妻子怀孕时照顾不周,生下的一个孩子是先天性痴呆,不得已,夫妇俩又去领养了一个小孩子,而这个孩子乖巧聪明,深得奚家喜欢。这么多年以来,奚家一直将这个领养来的孩子当做亲生的孩子抚养,而那个先天就有病的孩子也一直未被奚家抛弃,“这么多年了,奚家上有老下有小,还有照顾那个傻孩子,负担真的很重,也很不容易。”

  对于生活的压力,奚志康从未在接受采访时谈过,不仅会有意要回避家庭问题,而且相熟的记者也不会刻意去问家庭的问题来为难这位年近60岁的老人,但是显然,和其他一般家庭相比,老奚家庭算是够复杂,也算是艰难坎坷。

  说到老奚的家庭并是不为了爆料,更不是为了揭短。事实上,有着和常人不同生活经历的老奚才更加明白,什么是知足,什么是感恩,什么是得饶人处且饶人。这样的人生态度也让奚志康在申花队内赢得不错的口碑。无论是大事小事,也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私下生活,队员也总爱和奚志康聊聊,也愿意和奚志康开着没大没小的玩笑。而直到奚志康成为申花的主帅,这样的情况才开始发生改变。

  在去年还是队内助理教练的时候,有人就劝奚志康,去开个什么微博啦,注册个开心网啦等等,奚志康还饶有兴趣的表示,如果哪天闲着没事了,找时间上网上看看,而如今成为申花主帅之后,大家也不敢再像以前那样开着老奚的玩笑,而什么微博,什么开心网,也早已成为了飘过的浮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