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乱世中超一月记:深沪起伏样板 鲁能拿何撑脸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6日01:33

  广州恒大:足球概念与李章洙教练

  广州恒大在赛季前被视为夺冠热门,三轮联赛过后,热门的气息有些冷退,主场战胜大连说不上精彩,一度还被对手控住了节奏;客平南昌和主平北京之役,暴露了他们的更多软肋:比如只能依靠外援得分、定位球得分能力差。至于他们“主教练”李章洙的水平,就不需要再多说什么,这个在球场外能够充分展现其圆滑手腕的主教练,除了能和媒体记者搞好关系、能够充分融入中国社会外,在执教方面根本就没有展现过优异的能力。比较突出的是李章洙体能训练较佳,据说这一点还令某地球迷怀念不己,其实说到体能训练这一块,徐根宝和戚务生的能力是国内甚至是亚洲顶尖的,广州恒大如果冲着这一点来考虑,他们也许应该选择徐根宝和戚务生来做主教练,而不是请来李章洙来做助理教练。

  广州恒大的问题很简单,第一个问题是概念问题,金钱堆积不来冠军;第二个问题是足球问题,一个好的球队,需要一名优秀而诚实的教练,需要一个完整而有针对性的战术,需要把有价值的球员凝结到一起。

  广州恒大的投资商认为,有钱就有好球员,有好球员就能夺得联赛冠军。可以非常公平的说,尽管辽宁队2008赛季降级了,可是当辽宁队的投资问题和内部管理问题得到解决之后,辽宁队在重回中超后再次成中超的一支强队,为什么,因为辽宁足球拥有良好的青年球员储备和宽广的球员选材范围。任何一支球队的成功,都必须以好的内部管理制度和良好的青年球员储备为基础。投资商认为恒大在未来几年可以冲击亚冠,看起来并不容易。

  足球方面的问题,广州恒大眼前的问题是主帅李章洙。

  李章洙在中国足球中并没有真正的成功过,他在北京的执教是失败的,在亚冠上3-5败于泰京银行是一场耻辱的失败,很多盲从者还把北京夺冠的功劳记在他身上;他的战术几乎没有内容,恒大强大的中场前只能各自为战。在未来的中超联赛中,恒大的对手会象南昌衡源一般抓住李章洙的弱点,扼杀恒大中前场的能力。

  广州恒大在中超第四轮以2-0战胜了青岛,郜林攻入了广州队第一粒本土球员进球,赛后的李章洙讽刺记者应该多学习一下战术,那就让所有人拭目以待,看李章洙能否在广州恒大获得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