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乱世中超一月记:深沪起伏样板 鲁能拿何撑脸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6日01:33

  降级热门与卫冕冠军

  中超开赛前,被认为是鱼腩球队和降级热门的包括了上个赛季勉强保级的南昌衡源和升班马成都谢菲联,但是联赛四轮过后,成都谢联在联赛中展现出了极顽强的一面,他们首战即在客场3-3逼平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直到联赛第四轮才遭到首败;南昌衡源则在第二轮主场逼平了广州恒大,第四轮战胜了谢菲联。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降级热门的表现,甚至要强过一些上赛季联赛中上游球队的表现,这其中,就包括了河南建业。

  南昌衡源能够在前四轮拿到4分,原因其实非常简单,这支球队可以最大释放队内年轻人的价值,当一支球队没有一个所谓的灵魂或者核心球员时,每个人都在用心打造一支最有竞争力的球队。可以说,没有球星和年轻球员众多成为南昌衡源的最大优势,他们在失败面前可以平静接受,面对强敌可以战斗到底,类似南昌这种充满战斗力的年轻球队,在未来的中国足坛,也许会不止一支。

  成都谢联虽然在前四轮未尝一胜仅积3分,但展现出的斗志却足够令人尊重,成都队在赛季前乱相不断,而联赛开打之后,反而展现出一种难得的韧性,道理很简单,成都队在比赛中的想法非常简单:每一场球都是为了保级做准备。这样的球队,尽管实力较弱,但在球场上的战斗力却极强。

  直到中超第四轮,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才算赢了一场强强对话的比赛,他们在主场依靠奥比纳的梅开二度2-1战胜了此前三战全胜的陕西人和。此前的三场比赛中,山东鲁能的成绩是1胜1平1负仅积4分,卫冕冠军直到中超第四轮才算赢了一场让球迷看起来过瘾的比赛;而在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全胜客场不胜,这支球队本赛季给人的感觉是,起伏不定。

  自从图拔科维奇入主山东鲁能之后,山东鲁能一直给人的就是这个印象,但是随着图拔的离开以及山东队一批年轻球员的渐渐成熟,本赛季的山东鲁能是一支拥有极强板凳深度的球队,但是在比赛中,他们的整体实力并没有被展现出来,而在主场战成都以及客场战天津的比赛中,场均三球的失球数表明山东鲁能的后防线拥有很多的问题。

  除了后防线,山东队的主帅伊万科维奇的保守战术也是山东队本赛季联赛开局不佳的主要原因。也许,天津泰达可以感叹双线做战对于球队构成了极大压力,而山东鲁能没有资格抱怨这一点,他们在中前场的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实力派球员,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在联赛前四场比赛中仅取得了7分,主教练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论是赛季前的降级热门还是卫冕冠军,他们的表现都有出人意料的一面,这从侧面证实了一个事实 ,乱世中超开始了。

  (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