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16强数据之王:恒大攻势足球压鲁京 陕西最高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1年04月26日01:39

    搜狐体育讯 2011年中超联赛已经紧锣密鼓战罢四轮,你可知道哪支球队人均最老、最高、最重,哪支球队人均最小、最矮、最轻?今年中超16强名单中,你可知道身高最高最矮、年龄最大最小、体重最重最轻的球员分别叫什么、出自哪个队?身高160cm的矮脚虎能否打主力,身高200cm的高佬能否头槌建功?


  广州恒大是今年中国足坛最夺目的俱乐部。有人戏言,恒大玩的不是足球,而是“眼球”。中超前四轮,恒大四战两胜两平保持不败,这个成绩对一个升班马而言还算不错,可是恒大天价外援到底是否物有所值,恒大的豪华阵容在球场上能否捏合成一个整体?今年中超16强中,哪个队伍最爱进攻,哪些球员最爱射门?哪个队伍最爱突破、抢断和犯规?哪些球员最爱突破、抢断和犯规?所有这些问题,本期中超队报都将用数据给出具体答案:

  辽足最年老 南昌最年轻

  一个人最好的年龄是什么年龄?一支球队最好的年龄又该如何构成?这并没有一个定论,就像一年四季哪个季节最好一样没有统一标准: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逐一统计今年中超16队的人均年龄之后发现:今年中超最老的球队辽宁宏运队,29人合计753岁,平均25.97岁。今年辽足年龄最大的是1977年出生的李铁,紧随其后的还有老将臧海利和肇俊哲。辽足队伍中,1987年出生的张鹭、于汉超、杨善平和1988年出生的杨旭都成为球队的主力。人均年龄第二高的是陕西人和26人平均25.39岁,其次是成都谢联32人平均24.94岁。

  中场赛场上,人们爱说深圳青年军、大连青年军,其实今年人均年龄最小的并非这两支队伍,而是另有其人。南昌衡源队今年上报37人,人均22.92岁,南昌队年龄最大的球员是1983年3月1日出生的门将朱建敏,其次是1983年10月16日出生的后防核心赵作峻。南昌衡源队今年为12名90后报了名,因此平均年龄最小。此外大连、长春、深圳和青岛四支队伍人均年龄也在24岁以下。广州恒大人均24岁。

  西北狼高壮 深圳队矮瘦

  今年中超报名名单上,陕西人和只上报了26人,是报名人数最少的球队。他们人均身高183.85cm,是今年中超人均最高的队伍,其次是辽足人均183.21cm,再次是杭州人均183.16cm。深圳红钻38人人均179cm,是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此外,成都谢联和广州恒大平均身高也不高。

  在体重方面,陕西队人均77.6kg,是平均体重最重的,其次是江苏人均77.1KG。人均体重最轻的也是深圳队,仅有71.3kg,其次是北京国安人均72kg,这两支队伍与陕西和江苏相比人均要轻10斤以上。巧合的是,身材高壮的陕西队中超前四轮的积分也排在第一,而身材矮小的深圳队目前积分也垫底。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