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16强数据之王:恒大攻势足球压鲁京 陕西最高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1年04月26日01:39

  中超球员(外援)形体之最

  上赛季中超最老球员是1974年12月24日出生的亚泰铁闸卡巴雷罗,不过新赛季未能成功留在中超。今年中超最老球员当属1975年2月14日出生的唐京。2002年底,唐京离开当时身处甲B的舜天,加盟甲A的四川队。2005年,唐京从四川转会亚泰,在那里他同样长期盘踞主力位置,并获得了职业生涯更重要的荣誉——中超联赛冠军。2010年夏天,他以租借方式重回江苏舜天,今年正式转会至江苏舜天。今年中超注册年龄最小的球员是绿城队董宇,1994年7月15日出生的他在场上司职前卫。

  戈伟出生于1989年,在今年的中超注册表中身高达到200cm,是中超赛场最高的球员。2010年7月24日晚,江苏舜天在客场1-0小胜南昌衡源,赢得了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高中锋戈伟替补出场后打进了个人的首个中超进球,此后戈伟入选了国奥队。今年中超第三轮,戈伟在第75分钟替补登场,但是没有进球。

  广大恒大队吴坪枫报名身高只有160cm,是典型的广东矮脚虎。他1981年出生于广东中山,司职前卫,速度快,爆发力强,勤恳积极。曾入选沈祥福带领的国奥队,先后效力于广东雄鹰队、江苏舜天、广药及如今的恒大。在人才济济的恒大队,吴坪枫照样有一席之地。


  今年中超报名最重的球员是申花门将邱盛炯,体重达到100kg,“大牛”和王大雷两人经常轮流值守申花球门。今年报名体重最轻的球员是舜天队刘骥,1990年出生的他,报名身高167cm,体重只有55kg,这身材和女孩子差不多了。

  中超外援方面,大连球星安贞焕出生于1976年2月16日,年龄最大;建业韩国外援李准叶出生于1990年5月21日,年龄最小。中超最老和最小的外援都来自韩国,这与今年中超16强主帅席上韩流劲吹有密切关系。

  青岛队路易斯身高198cm最高,国安队小马丁168cm最矮;舜天队埃雷尔森体重92kg最重,建业胡姆洛64KG最轻。

  控球率恒大独大

  2011年,广州恒大俱乐部玩的是钱,也是球。中超前四轮,恒大两胜两平保持不败,作为一支升班马成绩还差强人意。在中超技术统计方面,中超前三轮(由于深圳对阵江苏的比赛延期,加之中超技术统计公布相对迟缓,因此只比较前三轮数据)恒大队控球率高达60.13%,明显有一支独秀的味道。紧随其后的是山东鲁能55.53%,河南建业55.03%。前三轮控球率最低的是陕西人和,仅仅42%,南昌恒源和成都谢菲联也只都是43%多一点。

  把球控在自己脚下固然好,但是控球率高并不代表球队积分就好。2010年中超,鲁能30场比赛平均控球率是54.73%优势比较明显,陕西中建以55.94%的控球率独占鳌头,然而,从成绩来看,鲁能第一,陕西第十,差距立显。进球数鲁能59个,陕西却只有33个,差额也有将近一半。有意思的是,今年前三轮陕西队控球率最低却取得了三连胜的战绩。

  2011中超前三轮,恒大传球总次数1350次、传球成功1031次,这在中超16队当中都是首屈一指的。传球总次数排在第二位的是北京国安1221次,与恒大队相差129次;传球成功次数排在第二位的是深圳红钻944次。

  中超前三轮传球成功率前三甲是青岛中能81.16%、河南建业78.60%、深圳红钻78.34%。看来韩国主帅喜欢强调传球准确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