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夺冠只是海市蜃楼 枪手财政健康冠军遥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叶慧
2011年04月26日00:56

  2005年5月21日,威尔士加迪夫千禧球场,阿森纳在点球决战中击败曼联,捧起了足总杯冠军奖杯。这是迄今为止阿森纳在温格治下的最后一座冠军锦标。

  2011年4月25日,博尔顿锐步球场,科恩在第89分钟的进球终结阿森纳的连续16轮联赛不败,也将枪手基本挡在英超争冠的大门之外。

  六年过去了,温格和他的青年军依然在孜孜不倦地追逐着冠军奖杯,但更多时候只是在看到冠军彼岸出现在面前就戛然梦碎。在一次次失望过后,人们才发现,冠军,在越来越年轻的枪手面前,只不过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海市蜃楼而已。

  财政很健康,冠军很遥远

  “我唯一可以说的是,俱乐部的财政状况非常健康,如果真有需要的话,我们能够在转会市场上狠狠花上一笔。”这是温格在4月22日球队被热刺逼平3∶3之后说的话。然而,健康的财政状况并不等同于好的成绩单。

  看看拥有拉玛西亚作为青训后盾的巴塞罗那,依然年年亮出大手笔:去年夏天购进了马斯切拉诺和比利亚,前年引进了伊布和齐格林斯基,换回来的是一座接一座冠军奖杯;前年夏天网罗到斯内德、米利托、莫塔和卢西奥的国际米兰,也在一个赛季后收获了俱乐部史无前例的三冠王。在今年1月砸出7500万英镑买来托雷斯和路易斯的切尔西,也在联赛冲刺阶段重新看到了卫冕希望。

  阿森纳呢?温格执教十五年,每年平均投入不到200万英镑,头一个十年尚且可以吃吃亚当斯、博格坎普、维埃拉和亨利等人的老本,第二个十年虽然培养出了法布雷加斯、威尔谢尔等年轻才俊,但六年无冠的耻辱永远比他为阿森纳带来的冠军奖杯数目更让人印象深刻。

  也许,唯一让温格和阿森纳董事会值得骄傲的是,他们每年都在赚钱,每年都能稳守英超前四,每年都能到欧冠赛场增加经验,这可是皇马、切尔西和曼城等花钱如流水的豪门无法媲美的。

  近5年阿森纳年度盈利状况与成绩一览

  年份 盈利状况 成绩

  2006年 1370万 英超第四、欧冠亚军

  2007年 5120万 英超第四、欧冠十六强

  2008年 3670万 英超第三、欧冠八强

  2009年 4550万 英超第四、欧冠四强

  2010年 5600万 英超第三、欧冠八强

  (以上数据均为税前盈利,单位:英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