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蔡剑忠:丁俊晖一度欠缺好运 压力之下爆发能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6日05:39

视频-世锦赛惊天逆转 丁俊晖连救4赛点首进8强


组图:丁俊晖大逆转微笑挥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宾汉姆,比赛中丁俊晖从第一局开始就处于落后的局面,第三节比赛甚至一度9-12落后被对手拿到赛赛点,随后比赛中丁俊晖展现了巨星风范,连救三赛点后将比赛推入决胜局争夺,随后决胜局中一举击溃宾汉姆,总比分13-12险胜晋级八强,也是丁俊晖参加世锦赛以来首次晋级八强,创造了个人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央视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主持人姜毅和嘉宾蔡剑忠对小晖的表现盛赞不已。丁俊晖:谢谢大家支持我>>

  第十七局一开始对于丁俊晖前面两个阶段的发挥,蔡剑忠说道:“虽然丁俊晖数据上占据优势,不过在第二阶段出现了几次关键性的失误。应该是丁俊晖在第二阶段很有可能追成8-8平,但是出现失误,被宾汉姆抓住机会清台,以9-7领先。要是稳住心态不急不躁的话,还是有很大可能赢下比赛。”姜毅也认为丁俊晖落后在于关键球没处理好:“关键球的处理不好,反应心态。不过丁俊晖最近有超级大逆转的范例。”

  丁俊晖和宾汉姆的比赛结果对三个人都有影响,姜毅说道:“宾汉姆赢球则会进入前16,而丁俊晖获胜则会实现自己在世锦赛的突破。”蔡剑忠补充说道:“如果丁俊晖赢了球,将帮助亨德利保住前16。”因此这场比赛对三个人都很重要。最终丁俊晖这一局拿下,将比分追成8-9落后。

  第十八局一开始丁俊晖率先进攻得手,蔡剑忠说道:“目前的局势不错。”如果丁俊晖这局拿下,那么比分将会改写为9-9平,对此蔡剑忠说道:“第一次追平比分,之前处于一路追赶的角色。”但是随后宾汉姆抓住机会上手进攻,对此蔡剑忠说:“丁俊晖在57-0领先的情况下,一个蓝球走位的失误,给了宾汉姆机会。”不过宾汉姆也出现了一杆失误,丁俊晖选择了防守,但是红球将蓝球撞进中袋,丁俊晖出现了很意外的失误,不过蔡剑忠表示:“幸好不是自由球。”一番防守后,丁俊晖解红球留给宾汉姆机会,蔡剑忠说:“今天的比赛丁俊晖运气还是不太好。这一局输了对丁俊晖是士气或多或少会有影响。”姜毅则说:“宾汉姆好多局都是在丁俊晖拿到好多分后实现了反超。”最终宾汉姆也拿下了这局,大比分10-8领先。蔡剑忠说:“今天丁俊晖在打蓝球时的控制出现了小问题。”

  第十九局一开始姜毅说道在节目中为丁俊晖征集绰号,收到了观众的大量回应,其中灰太狼最受热捧。蔡剑忠对于丁俊晖的状态说道:“今天比赛一上来丁俊晖的精神面貌不错,只不过在刚刚的那一局出现了小小的失误。对于丁俊晖的连续进攻,我有点担心的感觉。就是一到快要赢的时候就会有小问题出现,不是静电,就是走位上的失误。”一番防守后,宾汉姆组合球红球落中袋,蔡剑忠说:“宾汉姆今天的运气实在是好。丁俊晖也是显得非常的无奈,这样的机会给对手也是没有办法,自己的防守已经做到最好了。”最终宾汉姆通过一个组合球单杆破百赢下这局,大比分11-8领先丁俊晖。

  第二十局一开始姜毅就说道:“比赛对丁俊晖的形势非常危急。有的观众说宾汉姆是超常发挥,实际上他确实有这个实力。”蔡剑忠也说:“宾汉姆从进攻还是防守都很全面。对于丁俊晖来说现在不能太顾及输赢了。”最终丁俊晖连续进攻拿下这局,蔡剑忠也说:“从这一局进攻可以看出丁俊晖没有受前面两局的影响,现在他就是要放手一搏了。”丁俊晖9-11落后进入15分钟的局间休息。

  第二十一局开始姜毅说道:“25局长胜制的比赛终于进入了尾声,两个人压力都有,宾汉姆更大,前16。”丁俊晖解球失误后,宾汉姆上手,蔡剑忠说:“这个局面对宾汉姆非常有利。宾汉姆赢下来没有什么问题,率先拿到了赛点,形势对丁俊晖非常的严峻。”姜毅说道:“宾汉姆的球越打越稳,状态也越来越好。如果宾汉姆赢下丁俊晖将是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蔡剑忠补充说:“对,是首次打进世锦赛的八强。”最终宾汉姆在第三阶段第二次单杆破百拿下这局,大比分12-9领先丁俊晖,拿到了四个赛点。

  第二十二局宾汉姆开球对于目前的形势,蔡剑忠说道:“幸运之神一直眷顾着宾汉姆。”他继续说:“如果丁俊晖每追回一局都会给宾汉姆造成很大的压力。到目前为止丁俊晖的进攻显得还非常正常。”最终丁俊晖顺利拿下这局,将大比分追成10-12,给宾汉姆施加压力。

  第二十三局姜毅就对宾汉姆的表现有所赞扬:“单球的杀伤力真的很强,白球已经贴边贴的很近了。”宾汉姆没有机会选择了防守,丁俊晖疵杆了还给了对手一个自由球。宾汉姆再度防守后,丁俊晖解球出现失误,给对手留下了机会,对此蔡剑忠也表示遗憾,不过宾汉姆随后也出现失误,丁俊晖的机会来了,蔡剑忠说:“宾汉姆在关键时刻也犯了错误。”而最终丁俊晖也抓住机会,单杆破百再赢一局,大比分11-12落后,姜毅也说:“丁俊晖现在才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越是在压力下越能发挥好。”

  第二十四局宾汉姆开球又是出现了问题,丁俊晖远台进攻,红球落袋,蔡剑忠惊呼:“好球!丁俊晖又开始上手了,应该说这个机会对于丁俊来说非常的好。”丁俊晖在64-3领先的情况下,两人展开防守大战,宾汉姆抓住机会上手进攻,不过还是自己给自己做了斯诺克,两人再度防守战争夺,蔡剑忠说道:“丁俊晖还是应该小心谨慎,毕竟只领先了一个斯诺克。”宾汉姆白球落袋,丁俊晖拿下这局将比分扳成12-12平,两人进入决胜局。

  第二十五局蔡剑忠说:“进入决胜局,从心理上丁俊晖应该稍稍占据优势。”在比赛中宾汉姆打的极为谨慎,蔡剑忠也说:“进入到最后的时刻了,压力还是很大的。”丁俊晖在关键时刻又出现了疵杆的情况,也笑了,姜毅说道:“这时候的笑容很灿烂。”宾汉姆做了一杆斯诺克,姜毅说道:“很漂亮,经验发挥了作用。”不过最终还是丁俊晖抓住机会晋级八强,创造了个人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搜狐体育 Mark)

相关新闻:

·八大外媒聚焦丁俊晖晋级 精彩逆转获赞神勇(图)
·丁俊晖第一时间更新搜狐微博:谢谢大家支持我
·连续4站排名赛至少进8强 丁俊晖创下最稳定纪录
·85后两大赛出彩登历史舞台 小晖望创自己的时代
·丁俊晖破魔咒成亚洲第4人 平梁文博08年8强纪录
·丁俊晖:相信自己终会翻盘 心态放平和打塞尔比
·绝地逆转小晖霸气十足 如此气质方能扬威世锦赛

丁俊晖进八强创个人最佳,你怎么看?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