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国安完成赛季主场首胜 实德门将神勇扑出两点球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26日07:11

  4月25日晚,在中超联赛第4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以3比0完胜大连实德队,取得了本赛季主场比赛首个胜利。门将杨智表现神勇,全场比赛至少作出了5次高水平扑救,是本队赢球的第一功臣。赛后,他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全场球迷高呼杨智的名字,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献给了他。

  本轮过后,国安2胜1平1负积7分跃升至积分榜第6位。

  国安两次罚失点球

  由于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负于杭州绿城,国安上下承受着较大压力。

  自2006赛季以来,国安已在主场保持对实德的5连胜。因此,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希望队员发扬优良的历史传统,在实德身上实现本赛季主场首胜。

  本场比赛,国安的首发阵容再次发生变化,王晓龙司职左前卫。其他位置上都是老面孔。

  是役开场不到1分钟,对方门将孙寿博扑球时和王晓龙撞在一起,大格里菲斯得球后攻门打偏。上半场第3分钟,国安再次获得良机,大格突入禁区射门,球被及时补防的张耀坤挡出。上半场第13分钟,实德获得任意球,保加利亚外援马丁踢出一记很有威胁的弧线球,杨智飞身将球扑出。随后,大格在禁区里抢到球的第一落点,突施冷箭,球打在边网上。

  上半场第26分钟,徐亮将任意球开入禁区,大格甩头一蹭,球飞入死角,打入他本赛季第3球。看到球队打破僵局,一身西装革履的帕切科从替补席上跳了起来,跑到场边与助理教练和翻译紧紧拥抱。

  实德队的韩国籍主帅朴成华对本队的表现感到不满,上半场就完成了两次换人。遇到裁判作出不利于本队的判罚,朴成华非常愤怒,冲到场边向裁判指指点点。

  下半场开始后10分钟,张耀坤禁区内铲倒大格,国安获点球。但徐亮的射门角度太正,被门将扑出。随后,实德发动反攻,詹姆斯头顶脚踢两次威胁国安球门,均被杨智化解。

  下半场第32分钟,替补上场的张稀哲在禁区内补射时被对方侵犯,国安再度获点球。马丁内斯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用腿挡出,张稀哲补射破门。国安2比0领先。

  伤停补时阶段,国安发动快攻,张稀哲边路传中,马丁内斯将功补过,中路包抄推射建功,将比分锁定在3比0。

  帕切科不想被甩下

  赛后,国安将士都认为,杨智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当之无愧。提到杨智,周挺说他不愧为目前“中国足球第一门”。

  上轮客场打广州恒大时,帕切科未按规定佩戴证件,因此被中国足协处罚。昨晚,他走入球场时,特意把证件放在脑门儿上。赛后新闻发布会,帕切科刚落座就问在场的人,“我现在是不是可以把证件摘掉了?”他的举动令在场记者发出了会心的笑声。

  谈到获胜的原因,帕切科说:“首先,主场球迷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另外,队员们自始至终注意力集中,一直拼到最后。当然,我们的运气也比前几场比赛好一些。联赛只打了4场,战役才刚刚开始,我们要保持这种冲劲,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争取留在积分榜的第一集团。”

  至于队员两次罚失点球,帕切科说:“无论是打热身赛还是训练时,徐亮和马丁内斯罚点球的次数很多,而且踢得都很好。我会一直信任他们,以后还会让他们罚点球。另外要说的是,我们应该给对方门将很大的褒奖,他的表现确实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大格在比赛最后阶段受了一些伤,但未被马上换下。目前,在国安替补名单中,只有小将谭天澄是正经的前锋。在巴西外援戴维因病无法回归的情况下,另一位巴西前锋罗贝托现在连18人大名单都进不了。国安要想指望他摧城拔寨,还需继续等下去。

  与帕切科的侃侃而谈相比,朴成华的话有些少,“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国安的确踢得比我们好。联赛开始以来,我们客场比赛较多,队员的体能遇到很大挑战。而且,主力安贞焕和赵明剑长期因伤缺阵,给球队实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本场比赛,主力后卫李学鹏又受伤了,形势更严峻了。”

  谈到裁判判给国安的两个点球,朴成华说:“我不想具体评论裁判的判罚,对于被判两个点球,我只能表示遗憾。一场比赛出现两个点球,再想赢就很困难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