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国安大胜实德赢主场首胜 暴露问题球队远未成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26日07:42

  国安3比0大胜实德 赢得新赛季主场首胜———

  ■中超·国安

  北京国安3比0大连实德

  26'大格

  77' 张稀哲

  90'+2' 小马丁

  3比0,国安昨晚在主场用一个看似轻松的比分横扫大连实德,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胜利。大格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高效,而杨智在球门线上的高接低挡也保证了国安最后拿到胜利。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国安赢球并不像比分那么轻松,帕切科的国安还远没到成熟的时候。

  ■“他就是我们的克莱奥”

  又是大格!本场比赛澳大利亚人继续扮演着为国安攻城拔寨的角色。第26分钟,大格就用自己标志性的抢点头球帮助国安取得领先,而在之前他就有两次破门的好机会,只不过因为运气原因没有抓住。四场比赛三个进球,身价还不到中超标王克莱奥1/3的大格仿佛回到了刚加盟国安的2009年。“克莱奥也不过就进了三个吧。大格就是我们的克莱奥!”从国安队员对大格的褒扬可以看出他对于国安的重要性。而他的健康以及和球队的默契,是戴维以及罗贝托所不具备的,也正是因为这两点,澳大利亚人已经彻底成为帕切科战术中的重要棋子。

  ■“他就是中国第一门将”

  帕切科崇尚进攻,在场面好看的同时,也给实德留下了大把的机会,詹姆斯和马丁都有在工体进球的可能,但是杨智昨天在球门线上近乎于神的表现让实德的努力全部化为泡影: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杨智本场比赛扑救成功率超过90%,化解对手必进球的次数更是多达6次之多!“杨智的表现怎么说呢?我只能说他就是中国第一门将吧。”周挺赛后用很质朴的一句话总结了杨智本场比赛的表现,而赛后当选全场最佳,也是杨智本场神奇表现的句号。

  ■帕式国安远未成熟

  虽然3比0取胜,但是国安依然暴露了很多问题:大格的作用不可替代,但是澳大利亚人一旦受伤或是状态下滑,又有谁能替代他的作用?杨智表现抢眼,但是门将抢眼并非好事,况且杨智不可能每场都保持这样的状态。“帕式国安”崇尚进攻,如何处理好攻防两端的平衡,想必也是帕切科的一大难题。能在主场1比3惨败,又能扭头在主场3比0完胜,帕切科和国安都需要更稳定的表现。毕竟,冲入第一集团并不代表你能留在第一集团,国安还远远没到“轻松言胜”的地步。

  两失点球 国安遇到新麻烦

  本报讯(记者 张巍)昨天的比赛,国安两次获得点球机会,但是徐亮和小马丁分别尝试均未打进。点球不进,国安遇到了新课题。

  第一个点球,徐亮放弃了“勺子”,但是低平球的射门却被孙寿博扑出;第二个点球,国安改由小马丁主罚,洪都拉斯人大力轰中路,却再次被孙寿博用脚挡出。“谢天谢地,好在最后我们赢了,要不然我一定会杀了他们两个!”乔尔在比赛结束之后还惊魂未定。

  尽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表示“会继续信任两名点球手”,但是事实上,在陶伟退役,黄博文转会之后,国安的确在点球手的储备上略显不足。如果说国安只是点球手不足的话,实德就是纯粹的人手不够了。“我们的安贞焕和赵明剑两名主力都受伤缺阵,这场比赛又伤了一个,连续三个客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更是有很大的难度,如果我们人员齐整,上半场不进行那两次换人调整,我想比赛的结果可能会不一样。”从实德主帅朴成华的口中可以听出,八星大连对于工体的0比3并不服气,两队下半年金州再战,注定不会平静。

  国安只递情况说明未申诉

  本报讯(记者 张巍)昨天下午,国安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关于三张罚单的情况说明。“罚不罚别人是足协自己的事,我们只要一个说法。”国安俱乐部这样表示。

  “首先要澄清的是,我们送的不是申诉,因为足协说我们不能申诉,所以我们在逐条研究处罚决定并学习足协相关规定,又征询了律师意见之后,写了这份情况说明。”国安总经理高潮这样说。

  那么这份说明的目的和诉求是什么呢?“首先,我们绝对没有要求足协处罚别的俱乐部。因为罚不罚、怎么罚都应该是足协自己决定。说明表达的只是我们对于处罚的质疑。希望足协能给一个能说服我们的理由。”

  不能申诉,那国安会不会要求召开听证会呢?“具体的下一步行动,要看足协对这份说明的反应了。”不过有一点可以确认,那就是在得到满意解释之前,国安没有缴纳罚款的意思。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