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花游中国公开赛结束 川将姐妹花落败无缘世锦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4月26日08:28

  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暨2011年中国花泳公开赛前晚在水立方结束全部赛事。四川姐妹花组合蒋文文/蒋婷婷过去几年一直是国内的霸主。不过,作为奥运会铜牌得主的姐妹两人,竟然在双人技术自选和双人自由自选两个项目上,先后输给了刘鸥/黄雪辰和刘鸥/罗茜,均无缘冠军。由于比赛冠军将直接获得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入场券,这样一来,近年来始终占据中国花游第一组合地位的蒋氏姐妹,则很有可能无缘世锦赛。

  本次比赛,文婷姐妹竟没有以国家队队员名义参赛,而是代表四川队亮相。对此,文婷姐妹的主管教练郑嘉表示,“她们因为身体原因,在亚运会后就没有参加国家队冬训。”而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则表示,“运动员要参加国家队集训,需要通过我们的测验和考评。这次冠军赛我们也会对所有运动员进行测验,根据成绩确定下一步国家集训队的成员,这是一个公平竞争的过程,所以这次比赛对文文婷婷非常重要,她们要拿到全国冠军才能出战世锦赛。”

  在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上,那曲曾获得世界杯和亚运会金牌的《鹤之舞》令文婷姐妹仅得到94.500的分数,落后于刘鸥/黄雪辰组合0.167分。雄霸国内数年的文婷姐妹竟输给配对两周的队友,这样的结果让人有些意外,在分析“文婷”组合落败的原因时,俞丽直言,“主要还是差在体能上。因为老队员总有一天会因为伤病、年龄的问题而逐渐走下坡路,如今我们在这个项目上设计了双保险,就是希望通过队内竞争让大家的水平变得更好。”

  官方态度

  世锦赛名单最后一分钟取舍

  凭借着双胞胎在身材和默契上的先天优势,蒋文文/蒋婷婷为中国花游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多年征战也为她们带来了满身伤病。去年冬天,她们回到了老家并没有与国家队一起进行冬训,此番“重出江湖”也由于体能尚未恢复到最佳,两套节目在完成质量上都打了折扣。文婷姐妹是否参加三个月后举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已成为最大的悬念。

  针对文婷姐妹恐将无缘世锦赛的传闻,俞丽表示:“国家队的大门依旧为姐妹俩敞开,在她们的取舍问题上,会坚持到世锦赛报名的最后一分钟。出征世锦赛的大名单大约会在6月底、7月初时确定下来。这段时间我们会针对文文、婷婷身体状态等所有因素综合起来考虑,只要后两个月的大运动量她们能坚持下来,还是有希望的。”万一文婷姐妹无缘本次世锦赛,是否表明两人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也就更加渺茫了?俞丽明确表态:“当然有这种可能。”

  当事人说

  文婷姐妹:无缘世锦赛也无憾

  94.500的总分让姐妹俩有些难以接受。“从来没得过这么低的分,此处略去一千字……让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们失望了。”深夜,妹妹婷婷在新浪微博上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让人产生了很多联想。而在最终结果出炉后,两人却显得很平静,“即使无缘世锦赛也不会觉得可惜,挺好的,只要能有年轻队员上来,中国队能战胜其他队就挺好的。”

  妹妹婷婷坦言在比赛前也感受到了面临强敌的压力,“我们的状态不是最好的时候,因为身体拖了后腿。本来作为双胞胎,体质就会弱一点,再加上常年以来伤病的积累,在这个时间有所爆发,所以在身体方面感到比较吃亏一点。”姐姐蒋文文则表示:“有对手挺好的,对中国花游来说也是一种进步。以前没有人接我们的班,把所有担子都压在我们俩身上,对我们来说也是压力太大了。现在有年轻队员能顶上来,要恭喜她们,她们也有她们的特点。”

  旁观者说

  井村雅代:对新组合有信心

  作为中国国家队的日籍主教练,井村雅代点评了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上的两对冠军组合,“文文/婷婷的同步性非常好,但今天技术上最好的是刘鸥和黄雪辰,她们的表现很有力量,很有存在感。与蒋文文/蒋婷婷相比,她们的经验虽然少,但我对她们有信心。在本次比赛中,她们把我的要求全部展现出来了,这一战,她们的确胜过了文文她们。”本组撰稿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