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亨德利想说再见不容易 体面退役是最好告别方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1年04月26日08:56
九球
组图:亨德利输球呆坐台下 塞尔比与他交谈甚欢

    搜狐体育讯 “我无法再享受斯诺克”,这或许是42岁的亨德利作为球员留在克鲁斯堡的最后感言,在以4-13输给了塞尔比之后七次世锦赛冠军黯然离场,同时表示将在今年夏天做出是否退役的决定。

  想说再见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对于一个创下多项传奇纪录、一个被誉为“台球皇帝”的巨星。依然是那件格子马甲、依然是那冷峻的面孔、依然是那挺拔的身材,但亨德利的老迈已经完整的体现在了对比赛的控制力上,面对13局轰出6杆破百的塞尔比,亨德利显然毫无还手之力,这就是竞技体育残酷性的最好体现。

  赛后连亨德利本人都不得不承认与塞尔比的这场比赛或许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告别战,他将在今年夏天做出是否退役的决定。亨德利说:“我喜欢在克鲁斯堡比赛,但如果我不能获胜,或者没有信心获胜,那么我就无法再享受斯诺克了。”

  亨德利已经有六年之久没有获得过排名赛的冠军了,但这期间他依然打出了两杆147分,他已经成为了斯诺克的代名词,也正因为他的坚持让斯诺克在低谷时依然拥有偶像,他是动荡时期最好的坚守者。亨德利早已不是克鲁斯堡的王者,虽然他曾七次征服这里,但现在或者以后他只能是一个看客,就像如今的戴维斯一样。

  亨德利说自己已经没有自信和那些家伙们在场上竞争了,从言谈中我们看到了英雄迟暮的无奈。其实早在与乔-佩里首轮比赛结束之后亨德利就曾暗示自己有望选择退役,如果跌出TOP16,每站排名赛则要从资格赛打起,这对于心高气傲的台球皇帝而言是莫大的耻辱,或许体面的退役是最好的方式吧。

  亨德利在克鲁斯堡留下了太多的传奇,两年前世锦赛与墨菲那场对决中的147分更是经典之作。这已经不是一个属于亨德利的时代,他在这里所取得的辉煌已经写进了历史,作为一代球王他的成就已经不需要任何赘述,前无古人也极有可能后无来者的纪录注定成为克鲁斯堡的一部分,成为斯诺克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