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要亚冠也要中超 死磕全北不会放申花一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2011年04月26日09:29

    搜狐体育讯 鲁沪决,这是从来不缺少看点的比赛,本周五,这场全国球迷都会关注的比赛就要在上海打响。上海申花已经将枪口向泰山队瞄准,而泰山队其实也从昨天开始,进入了战备状态。

  申花想拿泰山开刀

  上海申花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可以说是有所保留的,上赛季的中超先生里亚斯科斯和该队的进攻组织核心姜坤双双作壁上观,显然就是为了保存体力,打好与泰山队一战。上赛季泰山队曾在主客场双杀申花,申花主帅奚志康看起来并不服气,他表示,“鲁能泰山肯定不好打,但去年打成什么样,并不意味着今年还是那样。”申花老板朱骏也对与泰山队一战高看一眼,“现在的中超,大多数球队的水平都很接近,输一场赢一场都很正常,但是像鲁能泰山和鹿岛鹿角这样的对手,实力明显要高一些,如果能够过了这两关,那才算是真正的进步。”

  泰山做好苦战准备

  在上海申花磨刀霍霍的同时,鲁能泰山也已经将比赛重心转移到了鲁沪决之上。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泰山队就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有针对性地对上海申花进行了研究。与此同时,泰山队还在昨天上午的预备队联赛中为打申花进行了准备,“我们要观察替补队员的状态,从中挑选能够出战的合适人选。在预备队联赛中,我们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陕西预备队最终逼平,结果是次要的,毕竟预备队联赛就是为中超联赛输送血液和练兵,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

  对于申花这个老对头,鲁能俱乐部认为,本赛季申花在外援引进上比较成功,球队的整体实力比去年还要强。韩公政表示,主场作战的申花肯定要全力争胜,但泰山队也绝不会轻言放弃,“申花有想法,我们也有想法。虽说去年我们双杀他们,但客场打得很艰苦,所以,我们要做好打苦战,打胜仗的准备。”

  不会放申花战全北

  打完与申花一战后,泰山队只有3天的休息时间,然后就要迎来亚冠小组赛中实力最强的对手全北现代。考虑到此战是关乎鲁能亚冠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有不少人建议鲁能在鲁沪决中保留实力,全力打好与全北一战。对此,韩公政的态度很坚决,“我们不会那么做,队员的状态保持要有一个延续性,让他们保留了实力未必就一定能够打好亚冠比赛。在备战方面来说,放申花是不科学的。”

  由于两场比赛的时间很近,鲁能方面不得不一心二用,在全力准备鲁沪决的同时,还要分出一部分精力关注亚冠赛场。“我们现在就很关注打全北时裁判的人选,我们非常不希望是西亚裁判执法,尤其是那个伊朗裁判,那样的话我们心里会很不舒服。”韩公政直言不讳。

  然而,裁判到底是哪里人并不是鲁能所有能左右的,所以说,鲁能也做好了思想准备,韩公政说:“如果还是西亚裁判,我们只能服从亚足联的安排,但必须要让队员们做好心理准备。一旦比赛中出现不利于我们的判罚该怎么办,一旦裁判做出误判甚至反判该怎么办,一旦比分落后又该怎么办,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并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