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盘点体坛乐极生悲事件:皇马夺国王杯 奖杯被轧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4月26日04:35
2009年F1中国站,红牛车队的杯具
底座掉了萨芬
盖子开了莎拉波娃
2005年,巴罗什举起欧冠奖杯

  皇马18年夺一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奖杯却在游行庆祝时被副队长拉莫斯失手摔下大巴,还正好被大巴碾轧过去。虽从车轮底下抢救过来,但奖杯已经严重变形,这也让皇马的夺冠喜剧出现了真正的杯具。好在奖杯制造商还为国王杯制作了替身,一尊替代品随后送到皇马俱乐部,供球迷参观,但这已经不是那尊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被皇马众球员抚摸亲吻过的奖杯,多少令人遗憾。

  在各种奖杯多年的被摔史上,我们必须指出,将奖杯交到初哥手里,是很容易乐极生悲的。

  菜鸟发抖

  面对第一次拿到的冠军奖杯,谁都容易激动,激动就容易发抖,发抖就容易把奖杯弄坏。“杯具史”上最著名的例子发生在2000年的萨芬身上,在巴塞罗那网球公开赛夺冠之后,“沙皇”要将那座硕大的奖杯举过头顶庆祝。虽然萨芬力大无穷,但他对这个奖杯不受力的设计可没有经验。

  原来,巴塞罗那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奖杯下半部分重量过大,所以在底座上有两个把手,供夺冠选手端住以免其“身首异处”。第一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萨芬,一举之下将奖杯分解成三部分:底座脱落,差点砸了脚,奖杯盖则飞过他的头顶落在身后,只剩杯身在他手里。此时萨芬显示出“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霸气,一摊手表示这只是个意外,不慌不忙把奖杯捡起来组装好,端好奖杯再度庆祝。

  萨芬的同胞莎拉波娃则是个急性子。2006年在美网首夺大满贯冠军,她在领奖台上想来一出高举奖杯庆祝的好戏,结果用力过猛,将奖杯的盖子高高抛出,幸好没有砸到花花草草。

  粗枝大叶

  菜鸟虽然粗暴对待过奖杯,好歹是初恋,没有经验。神经大条者,却总把奖杯打入冷宫,姚明的火箭队队友斯科拉脚步细腻,但对待奖杯就很粗心。2007年他在美洲杯篮球赛上表现出色,获得该项赛事的MVP,可回到美国人们问他拿奖经验时,他说那个奖杯已经断成两截:“我会抽时间请人把它粘好的,但现在训练开始后实在太忙,我只能先让它睡在旅行袋里了。”

  但斯科拉要是看到切尔西的做法,那就得甘拜下风。2007年蓝军夺得英格兰足总杯冠军,球员庆祝时把奖杯的盖子弄坏了。但俱乐部一边寻找工匠修补,一边仍将奖杯摆在斯坦福桥球场供球迷拍照留念。球迷虽然只能跟没有盖子的足总杯奖杯合影,但收费可没有打折,还是每张照片20英镑。

  风高物糟

  F1中国大奖赛从2004年降临上海,至今不过8届,但中间已经出过两次“杯具”事件。2008年,冠军汉密尔顿刚刚将奖杯举起,底座就掉了下来。一旁失落的莱科宁本来板着脸,见到这一幕不禁笑了出来。为了让摄影记者拍照,汉密尔顿不得不将底座藏在身后。

  第二年,奖杯再出事故,红牛车队领奖时,竟只拿到一只“独耳”奖杯。另外一只手柄哪去了?组委会解释说,当时风大,奖杯被吹倒之后摔坏了。领奖的红牛领队霍纳尔只能将缺耳的一边挡住,避免被拍到缺陷。

  捷克传统

  大部分被摔坏的奖杯总能被修复,有一座却永远留下残破之躯。2005年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落后三球的情况下惊天逆转AC米兰,兴奋的红军将士个个抱到奖杯就不肯撒手。回到酒店的时候,前锋巴罗什终于闯祸了,他把奖杯磕在一架钢琴上,杯身留下一个坑。不过,已经五夺欧冠的利物浦可以永久保留这个正品,而且俱乐部表示,正常的奖杯他们已经看惯了,这次也算是维纳斯的残缺之美。安菲尔德博物馆馆长多恩透露,俱乐部决定不对奖杯进行修理,“因为这道痕迹是这座奖杯特性的一部分。如果我们修补它,那才是憾事。”

  就在英国媒体嘲笑巴罗什用这样的方式在利物浦留下永久印记时,捷克媒体却很淡定,并表示这只是他们的传统之一。就在当年4月,捷克冰球冠军帕尔杜比采市(Pardubice)队丢失了联赛奖杯,后来在拉贝河中被发现,但奖杯已经严重损坏。而在利物浦夺冠的同一个月,夺得世界冠军的捷克冰球队凯旋游行,奖杯从大巴顶上掉下而摔坏拉莫斯,你祖上可有捷克血统?

  (黄嘉鑫)

  作者:黄嘉鑫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