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楚天都市报:闻过则改善莫大焉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26日09:58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因“兵谏门”被停职反省的范斌重新上岗,并在大伙的眼皮底下进行了一场公开课。据传:范斌态度好得惊人。

  公开课上,范斌的“咆哮”不见了,代之以“和风细雨”,还与训练表现出色的弟子们玩起了“击掌相庆”的游戏。

  范斌态度转变如此之快,搞得弟子们有些不适应了:一个在训练中出现失误的球员本以为会招致一阵“咆哮”或者打骂,没想到等待他的却是和颜悦色的手把手“教导”……

  范斌可能没有想到,他当球员时虽然贵为姚明的“老大”,但绝对没有这次“兵谏门”来得出名。对于“兵谏门”的讨论一时铺天盖地,有的甚至上升到体制问题上。其实,比之两年前14岁足球少年母诗灏被教练踢成脑出血致死,三年前12岁体操冠军高帅体校受虐,范斌的“家法”并不严厉,范斌也只是传统训练理念的继承者和执行者罢了。不幸的是,他“被公开”了,“恶行”暴露了。

  “以前我的态度和行为是有些过激了,一些事情的处理方式也是不对的,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以后我还会继续改进的。”“下岗再就业”的范斌如是说,他的确也是这样做的,至少昨天的公开课上是这样。

  闻过则改,善莫大焉。假若这次“兵谏门”能引起范斌及类似于范斌的教练们训练思路的改变,对于中国体坛来说,应该也是坏事变成了好事吧。体坛快评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