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专访小晖:打塞尔比无具体对策 处夹心层压力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6日10:11

视频-丁俊晖赛后称仍需稳定状态 对手压力过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在全场落后的局面下,以13-12惊险逆转宾汉姆,历史上首次打进世锦赛8强,创造了个人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下一轮比赛丁俊晖将对阵塞尔比。赛后,丁俊晖在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时说,这场被外界认为是创造历史的比赛,“在我看来和之前的比赛一样。”

  本场比赛中,丁俊晖从第一局开始就处于落后的局面,第三节比赛甚至一度9-12落后被对手拿到赛赛点,随后比赛中丁俊晖开始连续发力,连救三赛点后将比赛推入决胜局争夺,随后决胜局中一举击溃宾汉姆,总比分13-12险胜晋级八强。

  赛前,不少媒体和球迷都在谈论丁俊晖能否打破世锦赛止步第二轮的魔咒,当丁俊晖以逆转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时,舆论都认为这次胜利创造了历史。不过,在丁俊晖本人看来,这场胜利与其他的比赛并无不同,“我觉得和之前的比赛一样,都要一杆一杆的去打,集中注意力,享受比赛的过程,没有考虑那么多的事情。”

  虽然自认为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此前并不太擅长长局制比赛的丁俊晖还是认为自己通过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在节与节之间如何调整,如何分配体力和精力,如何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与对手周旋,“这场胜利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也让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

  最近的比赛,丁俊晖场场能够上演逆转的好戏,与宾汉姆的比赛中,9-12落后的局面相当凶险,小晖说:“在落后的时候,我一直没有想太多,我觉得没到最后一刻,不应该想失败的事情,所以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比赛上。对手在最后几盘球留给了我很多机会,机会来了我就要紧紧的抓住。 ”

  除了在比赛中抛弃杂念、专注比赛是丁俊晖赢下比赛的冠军,而如今他对待比赛的态度也发生着悄然的变化。小晖说,自己低谷的时候没到比赛就会放弃娱乐,除了练球就是在屋里呆着,这种方式其实会让他更加紧张。最近的几个赛事,丁俊晖在比赛期间都会找机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让自己暂时忘记比赛的紧张,这样的方式也让他在比赛中更加放松。对阵宾汉姆的比赛前,丁俊晖就与好友一同打高尔夫放松心情,“感觉打高尔夫的时候比较放松,在户外可以晒晒太阳,散散步,生活的节奏也变慢了,是一种很好的调整方式。”

  打进8强后,丁俊晖迎来了自己的老对手塞尔比。目前,塞尔比、墨菲和丁俊晖这一批80后球员正在逐渐崛起,不过前有希金斯、奥沙利文,后有特鲁姆普这样的小将追赶,让丁俊晖他们这批“夹心层”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种情况肯定会带来压力,特别是近两年这些小将成长的很迅速,但这些压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动力。对于自己现在更重要的是享受台球,并不会非常看重输赢。台球高手的不断竞争也能互相促进,总的来说,这有助于我自己的进步。”

  8强战,希金斯碰上了奥沙利文,丁俊晖碰上了塞尔比,这两场比赛都是老对手之间的对抗。在此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完败于塞尔比,那场比赛,丁俊晖面对塞尔比的“磨功”显得有些无奈和急躁,对于世锦赛的8强战,丁俊晖特别强调了自己“不要太着急”,以免再次被迫进入对手的节奏,“塞尔比的水平大家都知道,我跟他也算是老对手了,其实并没有什么具体的对策,主要还是放平心态,不要太着急了,一局一局的将比赛打好。”

相关新闻:

·八大外媒聚焦丁俊晖晋级 精彩逆转获赞神勇(图)
·丁俊晖第一时间更新搜狐微博:谢谢大家支持我
·85后两大赛出彩登历史舞台 小晖望创自己的时代
·丁俊晖破魔咒成亚洲第4人 平梁文博08年8强纪录
·丁俊晖:相信自己终会翻盘 心态放平和打塞尔比
·绝地逆转小晖霸气十足 如此气质方能扬威世锦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土司老爷

12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