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魔术VS老鹰新闻

常规赛战绩左右老鹰走势 东弱西强局面仍未改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6日12:10

  亚特兰大人觉得赢下奥兰多魔术是命中注定的事,“常规赛的时候我们赢3场输1场,瞧瞧现在,还不是这样!”

  昨天在主场以88比85击败魔术后,老鹰队已经将季后赛首轮总比分改写为3比1,这支东部排名第五的球队出人意料地率先摘得赛点,与此同时也将他们的对手逼上了绝境。

  带着失利告别菲利普斯球场,魔术球员的心境颇为复杂。一方面谁都希望尽快离开这个伤心地,可如果想要晋级,他们必须想办法杀回亚特兰大。

  当然,想要做到这一点实在不容易。自从季后赛采用7局4胜制以来,仅有8支球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眼下,面临相似状况的球队还不仅仅是奥兰多一家。昨天,湖人客场不敌黄蜂,两队大比分战至2比2平,而上周日马刺、小牛纷纷落马,这些原本占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首轮接连遇阻,晋级形势颇为不利。无疑,这就是季后赛的精彩,但不得不说季后赛已经许久没有这么精彩了。

  最近几个赛季,尽管东、西部之间的差距有所拉近,不过东弱西强的局面仍旧没有彻底改变。单从首轮来看,凯尔特人已经横扫尼克斯(尼克斯新闻,尼克斯说吧)率先晋级,而公牛、热火也都手握赛点,唯独魔术出了点状况。首轮第一场他们就丢掉了主场优势,这让原本排名占优的魔术丧失了主动权。因此,奥兰多人若是首轮出局,这一结果也算不上太过意外,尤其是与西部两大豪门马刺、湖人的窘境相比。

  上周日,兰多夫的绝命三分球让马刺吃到了首轮对阵孟菲斯灰熊的第二场败仗,这支常规赛赛区头名球队竟然在季后赛如此磕磕绊绊。在兰多夫与加索尔构成的内线面前,邓肯与麦克戴斯这对老迈的搭档丝毫没有优势可言。得内线者得天下,这让灰熊很有可能在季后赛上演“黑八”奇迹,而马刺曾12次在系列赛中1比2落后,最终晋级的情况仅仅出现过1次。

  西部老大状况不佳,而排名第二的湖人队同样遇到了对手强烈的阻击,这支拥有豪华配置的冠军队伍面对的是克里斯·保罗一人领军的黄蜂队。事实上,洛杉矶人对于2比2的大比分并非毫无心理准备。上赛季,湖人在季后赛首轮对阵青年军雷霆,最初的四场比赛两队也是战成平局,但这与本赛季的状况有所不同。季后赛首战,湖人就在斯台普斯球场丢掉胜利,主场优势荡然无存。尽管东部已有多支球队崛起,但湖人始终是夺冠大热门,如此开局着实令人大跌眼镜,这也让今年的季后赛变得分外有趣。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