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少打国家队比赛才能续约奇才 阿联:国家第一位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26日13:12

   奇才未能进入季后赛,但易建联的前景却依然是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近日,奇才总裁厄尼·格伦菲尔德透露了奇才有意和易建联在7月1日后达成续约,但他的先决条件是易建联少打甚至不打国家队的比赛。不过易建联在回应这个问题时很坚决:为国效力永远是他心目中的第一位。

  本赛季,易建联场均能得到5.6分和3.9个篮板,数据虽创下了职业生涯新低,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不得重用,而赛季初和赛季末的表现还是让奇才很满意。奇才得益于易建联的中国效应,在广告和收视率上都上扬了不少,赛季第一次与火箭交手过亿的收视率更是让他们极其喜欢这个中国大个子。“他是一个很有天赋、听教练话、能正确执行教练意图的好球员。”格伦菲尔德毫不掩饰他希望续约易建联的意图,“姚在火箭待了七年,我希望华盛顿也是易待上七年的地方!”

  然而,本赛季的表现和中国的市场价值并不是易建联能否续约的全部。格伦菲尔德直言他最担忧的就是易的伤病问题,“他健康时总能帮助球队,只可惜伤病让他无法将天赋和实力展示出来。而且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他认为夏天为国家队比赛正是阿联易伤的真正原因,如果整个夏天都没有休息,对易的身体会造成巨大的伤害。“我们知道他无法拒绝国家队的召唤,但能不能少打一些?有选择性地打?我们希望他能和中国方面协调一下。”

  事实上,如果奇才真的和阿联续约,他们很有可能为他提供一份四五年价值2000万以上的中产合同,这将保证阿联的职业前途。可如果奇才在7月1日阿联成为自由人后放弃他,阿联即便能找到下家,合同也不会好。但就是在这样的形势面前,阿联还是毅然选择了国家队。“我热爱中国男篮,无论怎样,中国队永远是我第一位的考虑,尤其是中国男篮如今比较困难和关键的时候。”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将参加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只有夺冠才能获得直接入围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