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甜瓜”独木难支纽约出局 詹姆斯失绝杀热火负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4月26日13:27

  北京时间25日凌晨,NBA东部季后赛迎来了两场赛点之战。“绿衫军”再下一城,横扫淘汰尼克斯,从而成为第一支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而奄奄一息的76人则用一场胜利拒绝了热火横扫的企图。

  尼克斯89比101凯尔特人

  (总比分0比4)

  “甜瓜”独木难支

  在季后赛揭幕之前,凯尔特人和尼克斯的对决一度被认为是最值得期待的一个系列,然而未曾想到的是,尼克斯的新版“三巨头”却如此不堪一击,仅仅4场之后就被略显老迈的绿衫军完成了横扫。安东尼的壮志和斯塔德迈尔的豪情在转眼间就灰飞烟灭。

  不得不承认,比卢普斯的伤停让尼克斯实力受损,使得三巨头的模式出现残缺。但真正让尼克斯溃不成军的根源却并不在此,整体实力的差距和糟糕的战术体系才是尼克斯落败的真正原因。

  自从交易来安东尼之后,尼克斯的进攻大权也几乎完全落到了“甜瓜”手中,这种情况在季后赛则变得更加变本加厉,即便是斯塔德迈尔也一度沦为鸡肋。尼克斯主帅的进攻体系原本是以流畅快速而著称,然而在安东尼到来之后,尼克斯的球权几乎被安东尼完全霸占,简单而枯燥的个人攻击几乎成为了尼克斯唯一的进攻方式,这使得整队的运转出现了很大问题。尤其是当安东尼遭到对手包夹时,尼克斯就会陷入无计可施的状态。所以,在安东尼持续华丽的数据下,却是尼克斯惨遭横扫的结局。

  76人86比82热火

  (总比分1比3)

  詹姆斯又失绝杀

  和尼克斯相比,76人似乎更应该被热火横扫。不过,76人却没有让这一幕发生,而这一切多少还得感谢对手的勒布朗·詹姆斯。尽管小皇帝拿下非常不俗的数据——31分、7篮板、6助攻,但是,他又一次投丢了终场前的关键球从而葬送全队,这已经是詹姆斯本赛季的第六次了。

  和以往的比赛没有什么不同,但双方在第四节进入最后的激战时,詹姆斯一度包办热火7分钟之内所得的全部7分,可惜的是最后一击却毁掉了他的华丽演出。在霍利迪与路·威廉姆斯连续两个三分帮助76人将比分反超为84比82之后,热火还有8.1秒发起最后反击。这一次热火又把最后一击的进攻权交给詹姆斯,而不是韦德来执行这次进攻。可是詹姆斯强行突破的投篮却遭到布兰德封盖。这个球投丢了,皇帝低下高昂的头,因为无可辩驳,他有责任执行最后一击,但这个赛季他的尝试全都失败了。在三月份热火五连败的时候,詹姆斯曾在四天之内五次投丢关键球,错失扳平甚至反超的机会,此役,他犯了第六次错误,而且是绝好的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

  热火曾一度改由韦德执行关键一击,可惜也宣告失败。不过著名评论员杰夫·范甘迪指出,热火应该让韦德,而不是詹姆斯来执行最后一击。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