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各方评论

杭州日报:范斌“变脸” 真能够“一笑泯恩仇”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4月26日13:53

  曾经的范斌,他的严酷,让国青球员们“不堪忍受”,联名上书篮协要求换主教练。

  如今的范斌,他的和蔼,却让镜头后的记者和球迷在琢磨,真的能够一笑泯恩仇吗?

  近日,“争议”主帅范斌重新回归国青队,继续出任主帅一职。自从曝出国青球员上书控诉范斌执教过程中体罚打骂队员一事,事件发生后,范斌被暂停了主帅资格。昨日,U19国青男篮在体育总局进行了公开训练,这也是范斌重回国青执教后的首次公开训练,因此原本平淡无奇的公开训练,也吸引了众多媒体到场。

  国青的训练中,范斌的一举一动成了大家最关注的焦点,此前由于球员们的联名抗议,他曾被要求停止在国青的执教,而在经过了反省和道歉后,篮协同意让范斌重新回到国青来执教,此番能够回归国青队,得益于范斌认错态度很好,但最重要的还是他带队成绩获得了篮协领导的一致认可。从离开到重新回来,在昨日的训练场上,范斌看起来颇为平静,“以前我的态度和行为是有些过激了,一些事情的处理方式也是不对的,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以后我还会继续改进的。”

  在给队员们讲解了训练的内容后,国青的球员们就开始了各自的训练科目,一个细节非常值得关注,在几次训练结束后的间隙,当球员们走下场的时候,范斌都主动上前跟弟子们击掌,而在所有的训练内容结束后,他也主动留下来收拾赛场上的器材。

  其实在之前就曾有人担心过,重新回来后范斌是否会跟球员们心生隔阂,而这个问题范斌也给出了回答,“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隔阂,而且这几天大家都在一起训练和生活,就算有隔阂也会慢慢消失,我带这些孩子们已经三年了,从现在开始我会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对待他们,我希望我们可以在世青赛上再创造新的历史。”

  昨日的训练中,目前国青队的核心郭艾伦也随队参加,而范斌还特意在场下对他进行了单独的辅导,全场训练范斌对待球员的态度非常和蔼,也没有再听到他的任何咆哮,与之前球员们反映的训练方式确实大不一样。

  在昨日训练中来自山西的后卫张博文曾有过一次明显的失误,不过主教练范斌却完全没有指责他,只是让球队又重新演练了一次,“他这次回来确实跟以前不一样了”训练结束后有记者采访张博文时他这样表示,“那要是放在以前,这样的失误他会怎么说?”对于媒体记者的这个问题,张博文突然愣了很久,似乎在想什么,随后才低声地回答到“我已经忘了。”

  对于有记者提问如果球员达不到预期要求时,身为主帅会怎么做,范斌表示会变化新的方式,“以前和他们的交流比较少,没有身心交流,所以出现了问题,我自己的反思在于如何去了解这些孩子在想什么,喜欢什么方式的训练,我需要他们从内心去接受我,接受我指定的战术体系。进攻体系,训练要求。”他也想了很多措施,“我不会像从前那样直接的批评,没关系再来,再做,如果一直改不掉,就会在场边私下沟通,不会说其他的话语。如果某项做不好也不会一直加练可能会先进行其他训练,调整一下再重新来过。”

  毫无疑问这次训练中范斌确实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在他的带领下这支国青队即将开始世青赛前的新一轮备战和热身。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