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女篮三四名决赛 中国矿大胜南京邮电夺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UBA校园记者 浙江大学 李宇轩 李明慧子
2011年04月26日14:50
    搜狐体育讯 

  2011年4月25日下午三点,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邵逸夫体育馆,南京邮电大学(以下简称南邮)和中国矿业大学(以下简称矿大)展开第十三届CUBA女篮东南赛区3、4名的争夺战。最终矿大凭借最后时刻冷静地发挥以54:60力克南邮,位列东南赛区第三名。

  全场比赛,两队比分一直很接近,多次交替领先。防守拼抢特别激烈,两队各罚下一人。矿大9号高榕蔓依旧发挥出色,在关键的第四节连续得分,砍下全场最高23分,矿大其他球员,6号谢梅红得15分,平原12分。南邮方面,11号杨秋梦得14分,8号李碧红和10号王岚各得11分。

  首节开始,矿大三剑客6号谢梅红,9号高榕蔓,12号平原先后发威,各得2分,而南邮两记三分不中,矿大打成6:0的开场凛冽攻势。但接着南邮也开始发力,8号、11号接连篮下得分。但12号马上以压24秒的跳投还以颜色。双方就此你来我往,展开对攻。矿大11号胡玉梦首节投进两粒三分球。首届战罢,12:16,矿大暂时领先。

  次节,双方依然僵持不下,矿大6号本节发挥出色,命中两个三分,半场过后,矿大以25:27暂时领先。

  第三节,南邮开始打破僵局,全队集体发挥,接连突破打中和命中三分,并顶住了矿大的几轮进攻,最终把比分反超。三节过后,37:33,南邮暂时领先。

  末节一开始,双方就摆开架势,各进一个三分。但9号高榕蔓此时站了出来,接管比赛,连续突破上篮,并造成对手犯规。末节中段,矿大中锋12号平原五犯离场,给矿大的进攻和防守造成了很大压力。但是,矿大用坚固认真的防守顶住了南邮反扑,连续两次造成对手进攻犯规。在距比赛结束14.2秒的时候,矿大领先4分,南邮发边线球。但是南邮两次投篮不进,矿大抢下后场篮板,宣告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最终54:60,矿大险胜南邮,位列东南赛区第三名。

  其实回头看矿大这次参赛,真的颇具传奇色彩。她们第一次参加CUBA东南赛区的比赛就能拿到赛区第三,进入全国十六强;她们仅仅依靠着7个人的队伍,就能连续战斗7天,并赢得其中5场胜利。她们赢得了观众的心,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也赢得了不错的战绩。让我们祝福两队在接下来CUBA全国十六强的比赛中挑战极限,再创佳绩!

  首发阵容:

  南京邮电大学:4号历莹,7号杜鹃,8号李碧红,10号王岚,11号杨秋梦

  中国矿业大学:4号张蒙,6号谢梅红,9号高榕蔓,11号胡玉梦,12号平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