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主场战大连实德 工体到处都是“乐点”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26日14:58
开涮足协处罚

  中国足协以双重标准处罚国安,这不但难让国安服气,就是京城球迷也感到憋闷,所以尽管昨天是周一,可还是有大批球迷赶到工体,为受了委屈的国安将士送上一份安慰。帕切科更绝,在走进场内替补席时,他特意将证件顶到了脑门上,引起球迷们的一片笑声。

  中场休息时,客串赛场DJ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李晶号召北京球迷学学帕切科,做一个有“身份证”的人。她说:“刚才比赛开始前,国安主教练帕切科是把证件顶在头上走进场内的,证明咱们帕切科既是有证的,也是戴证的。如果证件的绳子断了,一定要记得把证件拿在手中,否则是无效的。”工体又是一片笑声。

  赢球后的帕切科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依然关注着证件问题,当时大连队主教练朴成华胸前没有悬挂证件,而帕切科是特意戴着证入场,于是他幽默地说:“我首先问个问题,我现在是不是可以把替补席的证件摘了?”这话赢得了媒体记者的掌声。想不到,中国足协一纸不公正的罚单,无意中给京城球迷带来了这么多的谈资,这也算是足球的另一种功能吧。

  两个队点球没进

  昨晚双方狂风暴雨般的攻防让人感到窒息。第25分钟乔尔在第四次射门后,终于攻破了实德队的大门。领先后的国安又陷入习惯性的被动中,第54分钟对方在禁区内对乔尔犯规,裁判判罚了点球,徐亮走上了罚球点,可这位能踢进漂亮任意球的球员,罚出的点球却被扑出去了。随后士气大振的实德球员连续5次轰炸国安大门,若不是杨智神奇的发挥,国安城门早已失守。

  第75分钟乔尔的吊射虽被扑出,但替补登场的张稀哲补射时又被对方赵宏略背后犯规,裁判再次判罚点球。这一下谁来主罚?徐亮站在禁区外踌躇不定,周挺慢慢走向禁区,见此情景,小马丁将球放在罚球点上,奋力一射,结果竟被实德门将孙寿博再次扑出,幸好张稀哲及时赶到,补射破门,工体的叹息声转成一片喝彩声。

  周挺救险逗乐

  比赛第60分钟,实德队马丁趁杨智出击,一脚挑射眼见直奔空门而去,这时周挺一路回追到小禁区,可他并没第一时间将球解围,而是等皮球在地上反弹起来后,即将从空中越过球门线的一刹那,才将球顶到了球门外的一侧,然后由徐云龙大脚将球踢出底线。不少球迷为此笑得前仰后合,他们奇怪:“为何周挺还让皮球在草坪上反弹一下后再去救险?”赛后周挺解释:“当时我步点没赶上,怕贸然处理会自摆乌龙,等我跑到了球门线时,看到球恰好落下来,我只好把球先顶到球门外的一侧。”

  不过,徐亮心情可不像周挺那么自在,点球不进后,他在回到宿舍后,马上在微博上致歉:“我现在的心情很乱!点球又没进! 首先对不起兄弟们,在第二个进球来之前让哥哥弟弟们好一顿忙活,给大家累坏了!再有就是对不起球迷,我又一次让你们失望啦!”

  杨智的神勇表现是昨天球迷们津津乐道的另一个人物。“是不是师傅李立新不在场,所以你才发挥这样好?”记者们逗杨智。杨智笑道:“这不是我一人的功劳,而是全队整体防守的结果。不过,孙寿博的表现也很棒啊,没想到他能扑住两个点球。”上海申花门将王大雷则在微博上说:“杨智,今天的表现不愧国门这俩字儿!”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