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米卢专访:皇马板凳强过巴萨 C罗梅西都独却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6日19:42
《世界体育报》截屏
《世界体育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欧冠半决赛战火即将点燃,其中巴萨PK皇马的国家德比无疑会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因此媒体也事先大肆渲染大战气氛,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日前对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以及中国球迷的老朋友米卢蒂诺维奇做了专访,请这位足坛“神奇教练”点评了世纪大战的诸多看点。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记者:我们先谈谈西班牙足球吧,西班牙夺得了南非世界杯冠军,他们是否颠覆了人们对足球的认识呢?是不是讲求控球会成为足坛主流风格呢?

  米卢:实际上我不这样认为。的确,我们不得不承认,西班牙队接连在欧洲杯和世界杯夺魁非常不容易,他们这一代球员非常具有天赋,不过足球始终是多样化的。

  记者:但是他们却在热身赛中输给了阿根廷和葡萄牙。

  米卢:我们应该把不同的事情分开来看待,一场两场比赛的输赢并不那么严重,只有当遇到非赢不可的比赛时,你确定能拿下那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那你觉得目前的西班牙队是世界最佳吗?

  米卢:当然,这批球员才华出众,并且善于协作,这是难能可贵的。

  记者:如果博斯克离开西班牙队帅位的话,你是否愿意接手呢?

  米卢:实不相瞒,这确实是我的愿望之一,但我很清楚现阶段要实现他不太可能。我很尊重博斯克以及西班牙足球,现在过多谈论换帅问题有失道德,而且我很清楚自己是谁,该做些什么。

  记者:我们还是把话题转移到巴萨与皇马的比赛吧,作为一位资深足球人,你预测下谁能晋级决赛以及夺冠吧。

  米卢:我原本希望巴萨和皇马能够在决赛中对话,但现在已经不可能了。要说预测结果这个谁也说不准,首先两家俱乐部里都有我的朋友,因此连感情上我都没有任何倾向性,再加上两队实力也确实难分伯仲。为一点需要指出的是,皇马板凳厚度要略强过巴萨,对阵瓦伦西亚时,卡卡、伊瓜因、本泽马这样的替补阵容都能打进6个进球,这太可怕了。

  记者:那你喜不喜欢皇马目前的风格呢?

  米卢:这无关紧要,实际上我最喜欢的是上世纪80年代墨西哥美洲狮队踢的足球。

  记者: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你更看好谁呢?

  米卢:成绩是衡量一位教练是否优秀的起码标准,两人都取得了辉煌成就,所以两个我都喜欢。

  记者:前不久迪斯蒂法诺批评皇马的球风,你怎样看待呢?

  米卢: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不过球迷喜欢的才是最正确的。

  记者:那球迷喜欢的是什么呢?

  米卢:首先就是赢球,其次还要用自己的风格来赢球。不过有时候无法避免的是,裁判也有可能改变比赛结果,他们不是机器。

  记者:主帅的优秀与否对球队的成功与否有多重要?

  米卢:教练的确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部分,但是非要用一个百分比来衡量两者间的关系的话确实很难。

  记者:我还是想问问你,你到底觉得皇马巴萨谁更有希望晋级决赛。

  米卢:还是那句话,皇马的替补实力相对强一些,但是两队确实旗鼓相当,没有谁能说吃定谁。

  记者:那好吧,梅西和C罗,你看好谁呢?

  米卢:不少人认为C罗踢球很独,但实际上梅西也是这样啊,不过正是因为这样,他俩如今才达到了这个高度。

  记者:但是金球奖还是给了梅西啊。

  米卢:(笑)最终只能有一个得主呀,不是吗?巴萨三位球员成了最后的候选,这很了不起,他们都是年轻人的榜样,比如在卡塔尔,追捧梅西和哈维的人就非常多。

  (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