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绝地反击创最好成绩 初尝八强滋味很疯狂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4月27日04:49

  昨天凌晨,绝大多数遵守北京时间的中国人,都已经进入梦乡。丁俊晖却在英国同斯诺克球台上的劲敌鏖战——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丁俊晖在三个阶段的比赛中,于落后的情势下,连胜四局,拿下宾汉姆,首次挺进八强。这场比赛是令人窒息的,丁俊晖最后的发挥也令对手喘不过气来。连陪同比赛的丁妈妈也连呼“心快跳出来了”。八强中劲敌只会越来越多,丁俊晖也知道,“世锦赛冠军?那还很遥远。”

  □本报综合报道

  丁俊晖自认“很疯狂”

  “丁俊晖,好样的!”“丁俊晖,加油!”昨天凌晨,随着丁俊晖打完最后一杆球,整个克鲁斯堡剧院就像被点爆了一样,观众不约而同地齐刷刷起立鼓掌。在这之前,丁俊晖在不小的劣势下,极其强悍地实现逆转,13:12拿下宾汉姆,个人生涯首次打入世锦赛八强。

  平心而论,丁俊晖这场比赛赢得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从第一阶段比赛开始,丁俊晖就因为一个球没有处理好,造成了此后的被动。第一阶段结束后,丁俊晖3:5落后;第二阶段后,丁俊晖7:9落后;第三阶段时,宾汉姆先以12:9拿到了赛点!“总是感觉我已经占据主动了,但他总是有球可打。”对手的顽强,令丁俊晖一度无奈。好在此后他开始发力。连胜4局,终于以13:12拿下对手,令宾汉姆低头黯然退场。

  “前面精力无法集中,幸运的是最终我扳回来了,很疯狂。”疲惫的丁俊晖,显得很高兴。但八强战的首位对手就很难缠——13:4淘汰了亨得利的塞尔比。

  绝地反击吓坏妈妈

  不少媒体认为,丁俊晖目前还在母亲的庇护下,对于他心理的成熟不是好事。世锦赛之前,甚至有英国媒体撰文,称丁俊晖急切需要一个女朋友,否则很难再实现突破。不过,昨天凌晨的“绝地反击”,使得这一观点还有待商榷。毕竟丁俊晖最后阶段的心理稳定,成为他逆转的重要砝码。

  这几年,丁妈妈陈习娟都会陪小晖征战世锦赛,为他做好后勤保障工作。1/8决赛分为三个阶段,历时两天。昨天进行的第三阶段中,丁妈妈陪同儿子到了现场。当宾汉姆12:9拿到赛点时,丁妈妈的压力可想而知,于是起身离开赛场,径自回家。“我对他肯定是一直都有信心,当时我真是非常紧张,不过在场上球还是得他自己来打,我只是希望自己能轻松起来。”丁妈妈说,丁俊晖赢球后,她表示,“我的这个儿子啊,妈妈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恩师蔡剑忠则十分肯定丁俊晖的表现,他用“完美的胜利”来形容徒弟的获胜。

  “皇帝”谢谢小晖“帮忙”

  丁俊晖首次晋级世锦赛八强,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于此。他的胜利,也间接为亨得利保住了赛季末世界排名前十六的位置。

  之前进行的比赛中,塞尔比13:4赢下亨得利,使得后者被媒体断定已经进入“迟暮之年”,是该考虑体面退役了。而且,如果丁俊晖本轮对手宾汉姆晋级,就会直接将亨得利挤出TOP16。“告诉丁,谢谢他(tell ding thanks)。”败得彻底的亨得利,保住排名的主动权已经丧失。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