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沙尔克动态

圣诺伊尔差一步拯救球队 世界级门将难留沙尔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4月27日05:05
德媒体:曼努一人对抗曼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2010-11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沙尔克04主场0-2不敌曼联,此前欧冠五个主场全胜的纪录宣告终结。本场比赛,曼联完全占据了优势,若不是诺伊尔的神勇发挥,曼联绝不可能仅仅收获两个进球。一场欧冠红蓝对决,几乎成为圣诺伊尔一人对抗整支曼联的比赛。赛后,德国媒体宣称“这是一场Manu(曼努埃尔-诺伊尔) VS ManU(曼联)的比赛”。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让我们一起重温一下沙尔克队长的精彩表现。第3分钟,鲁尼左路带球内切后的兜射被诺伊尔单掌托出底线。第5分钟,朴智星禁区内横向趟过内田笃人和鲍姆约翰后的劲射又被诺伊尔倒地扑出。第14分钟,朴智星为埃尔南德斯制造了单刀球的机会,墨西哥前锋的小角度推射被诺伊尔用腿挡出。第27分钟,曼联角球进攻,维迪奇禁区左侧将球端到门前,吉格斯在无人盯防下的头球攻门又被诺伊尔单掌扑出。第35分钟,巴伦西亚的传球已经被断下,但是埃尔南德斯前场又抢断梅策尔德得手,他趟入禁区后的劲射依然无法攻破诺伊尔的十指关。第44分钟,鲁尼为吉格斯送出单刀球机会,威尔士老将的搓射依然被诺伊尔封堵。整个上半场,诺伊尔扑出了对手四个必进球。

  到了下半场,诺伊尔的神勇表现依旧。第46分钟,吉格斯左路任意球传中,卡里克的头球攻门又被诺伊尔扑出。不过,第66分钟和第69分钟,面对吉格斯的穿裆低射以及鲁尼的近距离推射,诺伊尔镇守的城池终告失守。此后,诺伊尔用自己的扑救和出击让场上的比分还是定格在0-2上,沙尔克没有丢掉更多的球,也为球队次回合爆冷留下了最后的一线生机。当然,在主场告负后,要想在老特拉福德完成逆转翻盘,几乎是不可能的。

  本赛季,诺伊尔在场上如此惊人的表现已经不是一次两次。无论是在联赛里还是欧冠赛场,这位德国队一号门将都用在门线上具有统治力的表现令各大豪门趋之若鹜。而就在一周之前,沙尔克04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诺伊尔含泪宣布自己决定不与球队续约,将在今夏离开。对此,圣诺伊尔的解释是,“我想开诚布公地解释我的决定。我想一直参加最高水准的比赛——欧冠联赛。至于未来,目前已经有了方向,经理黑尔特告诉我,拜仁对我有兴趣。”根据《图片报》的消息,诺伊尔已经与拜仁草签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转会费将在1800万至2000万欧元。

  以诺伊尔本场比赛的表现,2000万欧元的转会确实不为过。贝肯鲍尔等德国足坛名宿早已在不同场合表示,诺伊尔如今甚至都已经不再是德国范围内的第一门将,放眼世界足坛,他也是数一数二的世界级门将。即便拜仁不动手,曼联等其他豪门也将下手。弗格森原本就在犹豫到底是用马竞的德赫亚还是沙尔克的诺伊尔来做范德萨的接班人。相比稍显稚嫩的西班牙门将,诺伊尔则已经全面成熟,进入自己的巅峰期。

  虽然赛季末离队的结果已经无法避免,但是诺伊尔好歹还能为母队带来高额的转会费收入,也算为老东家做出最后的贡献。一旦客场与曼联的比赛,诺伊尔继续发挥神勇的话,其身价肯定将继续上扬,其他球队要想从维尔廷斯球场带走德国头号门将,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恐怕已经不够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