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小丁赢球皇帝保住世界第16名 亨得利或推迟退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27日05:16

  “26年职业生涯,7次世锦赛冠军,我不是个糟糕的对手”,当“台球皇帝”亨德利说出这句话后,新闻发布厅的所有记者情不自禁鼓起了掌。42岁的亨德利有了退役的念头,他说这个夏天会给出答案。不过,当丁俊晖击败宾汉姆,让亨德利保住了世界第16名的排名,也许亨德利会考虑让退役来得更晚一点。

  亨德利21岁就夺取了世锦赛冠军,到1999年,他已经创纪录地第7次称雄世锦赛。在26年的职业生涯中,亨德利还以36个排名赛冠军笑傲台坛。不过,自从2005年马耳他杯夺冠后,亨德利就再没有一个冠军进账。“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真能赢得比赛,比赛中只能苦苦挣扎,这样的生活实在是太难受了。”亨德利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有了退役的打算。前天在斯诺克世锦赛4比12输给塞尔比无缘八强后,亨德利表示:“这也许是我最后一届世锦赛。做出最后决定前,我还要再考虑几天。”之所以此时说出这番话,外界猜测是亨德利考虑到目前的世界排名。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亨德利受到紧随其后的宾汉姆的压力,如果宾汉姆击败丁俊晖,将把亨德利挤出前16名,这意味着“台球皇帝”今后参加比赛需要从资格赛开始打起,这对于亨德利来说是难以面对的事实。更可怕的是,现在的年轻球手成长很快,一旦资格赛打不好,对他的自尊心伤害更大。丁俊晖神奇逆转宾汉姆,也无意中帮亨德利保住了世界第16的排名。听闻这个好消息,亨德利说:“感谢丁。”亨德利是丁俊晖的偶像,如果能以这样的胜利来留住偶像,对于丁俊晖来说可谓双喜临门。

  其实,无论是台球迷还是球员都希望能留住亨德利,“在我眼里,亨德利和戴维斯就是传奇,他们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斯诺克选手。过去的几年,亨德利的世界排名遭遇了危机,不过他一直在坚持。他与戴维斯最大的不同是,他除了热爱这项运动,还渴望胜利”,希金斯评价说。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