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欧足联严密监控伯纳乌草皮 梅西球迷主裁引担忧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27日01:08
  瓜迪奥拉求教巴塞罗那篮球队主帅

  欧足联严密监控伯纳乌草皮

  当值主裁是梅西球迷引马德里担忧

  (首回合)

  皇马VS巴萨

  4月28日

  02:45

  本场比赛主裁的人选问题昨日受到西班牙各大媒体的重点关注。由于世界杯期间主裁斯塔克曾明确表示自己是梅西球迷,这一特殊身份让皇马方面担忧。

新章鱼帝预言:皇马胜
昨日,马德里水族馆里那只叫“伊格尔”的章鱼再次预测国家德比的结果,最终它选择了皇马。此前两次西班牙德比伊格尔皆预测准确。IC 图

  5比0的屠杀已成浮云,国王杯决赛亦成往事,现在,整个世界和西班牙关注的焦点是,明天凌晨进行的皇马与巴萨的欧冠半决赛,“这两场比赛,会决定西班牙足球的王位归属。”巴萨名宿克鲁伊夫如是评论。

  “巴萨绝不会轻易被击倒,让我们踢出自己的风格。”此前两战皇马1平1负的战绩,让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特地在开赴马德里前,进行了总动员,“让我们完成复仇,进军决赛。”赛前24小时,巴萨兵临马德里,大战一触即发。

  瓜帅更换巴萨下榻酒店

  联赛客场在领先一球多一人的情况下,被皇马最终扳平比分,错过国家德比六连胜;4天后的国王杯决赛,又遭遇C罗绝杀错过赛季第一冠。18天4战已经过去两场,之前占尽优势的巴萨却讨不到任何便宜,“因为过去的战绩,巴萨球员背负了很大心理压力。”瓜迪奥拉已经意识到,接下来欧冠两回合比赛,对于球员的心理调整,在某种程度上的重要性,已经远超技战术上的安排。

  事实上,考虑到篮球比赛中经常会出现背靠背比赛和多回合季后赛,在与皇马的这场关键战役前,瓜帅特地向巴萨篮球队主帅帕斯夸尔取经,询问在短时间内连续和一支球队交锋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思想动员、体能分配和缓解压力等备战工作。虽然,西班牙德比的整个系列赛已经过去一半,但与之前的国王杯和联赛相比,未来欧冠两战无疑更加重要。昨日,在开赴马德里前,瓜帅对球员进行了精神总动员。

  “我坚信球员不会被这场失败击倒,赛季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会振作起来,因为接下来还要准备在欧冠半决赛对阵皇马。巴萨不可能总是能赢的。”瓜迪奥拉认为,对于巴萨来说,最重要的是球队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巴萨经历过很多挫折,不过我们已经证明了很多次,巴萨绝不会轻易被击倒。”

  在激励球员方面,瓜帅一直不缺创意。两年前和曼联欧冠决赛前,他给球员播放了电影《角斗士》剪辑片断。此前联赛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瓜迪奥拉请来1972年安第斯山空难中靠吃遇难同伴尸体生存72天获救的幸存者,给巴萨球员做励志演讲,鼓舞球队最终获胜。

  “如果你的意志可以,你的身体就会没有问题。疲惫的感觉只存在于你的头脑当中。”密集的赛程,导致巴萨阵中出现不少伤病。为了消除球员心理和身体疲劳,当地时间周二抵达马德里后,巴萨特地更换了10天前联赛两队交锋时下榻的酒店,很显然瓜迪奥拉想给球队换换运气,“最重要的是全队团结一致,踢出巴萨的风格。”动员会最后,瓜迪奥拉向球员发出战斗号角,“我们会进入决赛,让我们去冠军杯完成复仇。”

  主裁曾被评“德甲最差”

  对巴萨球员进行总动员的同时,瓜迪奥拉还适时就比赛裁判人选,向欧足联施压,“听说主裁判是穆里尼奥的老乡葡萄牙人。”赛前72小时裁判人选公布,德国主裁斯塔克执法双方首回合比赛,“瓜迪奥拉的心理战成功了。”皇马方面显然对于欧足联的这个决定颇为不满,几乎所有马德里媒体都将昨日的焦点放在了裁判身上,《马卡报》甚至翻出南非世界杯期间的旧账,暗示对斯塔克公正性的质疑。当时,斯塔克在执法阿根廷和尼日利亚比赛时曾表示,很希望在赛后得到梅西的球衣,因为自己是梅西球迷。

  当然,马德里媒体对于斯塔克的诟病还不止于此,有媒体翻出今年1月,《踢球者》杂志组织德甲286名球员给裁判的打分结果。在全部主裁判中,斯塔克得分最低,成为德甲上半程最差裁判。事实上,本赛季欧冠1/8决赛皇马和里昂首回合比赛中,斯塔克就与皇马结下旧怨。当时,作为主裁的他因为“漏判”了里昂球员古尔库夫在禁区中的明显手球,气得穆帅赛后破口大骂。

  尽管背负着梅西球迷的称号,巴萨方面对于斯塔克也并不买账,迄今为止斯塔克5次执法巴萨比赛,巴萨战绩仅为1胜3平1负,“裁判是谁,我们并不关心,这些都是比赛外部因素,只要裁判能够保证公平,届时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球员。”巴萨中场西班牙国脚伊涅斯塔赛前表示。

  欧足联紧盯穆里尼奥

  两场欧冠半决赛,皇马先主后客,赛程上略微不利。首回合成败,将是银河战舰最终能否通往温布利的关键。除了技战术,一些场外招或许也将影响比赛的结果,在西甲联赛第二场国家德比前,穆里尼奥特地不让工作人员修剪球场草坪长度,同时也不让工作人员为草坪浇水。比平时长了4到5厘米的草皮,加上干燥的因素,使得巴萨传球时阻力变大,整体传球速度因此下降,这更有利于皇马布置防守。

  在巴萨的抗议下,欧足联赛前已经表示,将关注伯纳乌的草皮问题。根据欧足联章程规定,任何球队在欧洲赛事前,都必须给整个球场进行浇水,而不能只给特定区域进行浇水。按照惯例,浇水将在赛前一小时结束。《每日体育报》透露,欧足联将会在本次国家德比前,派专员密切监控伯纳乌草坪质量,穆里尼奥很难再动手脚。

  抛开场外扯皮,技战术依旧是决定成败的关键。由于此前两场对阵巴萨比赛时表现不俗,皇马备战欧冠半决赛的气氛相对轻松。周一赛前训练课中,C罗、厄齐尔、迪马利亚演练进攻阵型的同时,穆里尼奥拿着iPad给助教们分析战术。鉴于三后腰战术能够有效阻止巴萨进攻,穆帅表示他并不会改变阵型和战术。不出意外的话,除了拉斯和阿尔比奥尔顶替伤停的赫迪拉和卡瓦略外,国王杯决赛皇马的首发阵容,将出现在欧冠半决赛的赛场上。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