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连救四赛点首进世锦赛八强 丁俊晖打破四年魔咒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4月27日07:25

  此前的发展对我非常不利,幸运的是最终我扳回来了,很疯狂。”

  ——丁俊晖

  昨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第2轮在英国继续进行,丁俊晖在面临4个赛点的情况下,13:12战胜宾汉姆完成惊天逆转,历史上第一次打入世锦赛8强。1/4决赛丁俊晖将和塞尔比对阵。以最惊心动魄的方式打破魔咒,这一战对丁俊晖的意义重大。

  惊心动魄

  丁俊晖终破4年魔咒

  要知道,这也是宾汉姆职业生涯里最接近世锦赛8强的一次。如果获胜,他将首次闯进世界排名前16,可谓意义重大。而对于丁俊晖这位两次获得英锦赛冠军,又在本赛季摘得大师赛桂冠的选手来说,世锦赛没有突破过第二轮也成了一个尴尬的纪录。墨菲甚至还因此怀疑过丁俊晖的真正实力。丁俊晖曾经在过去的3年里,世锦赛第二轮分别输给了亨德利两次,墨菲一次。此次对阵名不见经传的宾汉姆可谓是创造历史、突破魔咒的最佳时机。

  在双方第一轮交锋中,丁俊晖开局就陷入0:3落后的局面,好在此后丁俊晖没有让对方将优势继续扩大,最终7:9落后结束首日较量,让比赛保留了悬念。昨晨,两人再度交锋,起初丁俊晖依然没能找到最佳手感,几局下来以9:12落后,宾汉姆拿到赛点。正当大家以为丁俊晖将继续深陷“魔咒”时,小丁突然开始反击了,他连续挽救4个赛点,实现惊天逆转。在丁俊晖最后打进精彩远台绿球的时候,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丁俊晖终于以最艰难的方式打破困扰自己多年的魔咒,首次闯入世锦赛8强。

  心态平和

  “我还需更多的锻炼”

  赛后,丁俊晖十分高兴,“在大部分时间我都比较被动,此前的发展对我非常不利,幸运的是最终我扳回来了,很疯狂。其实,在比赛中我始终有着获胜的信念,即便落后我也相信自己有可能打回来。道理很简单,比赛的胜负差别很小,只不过是他需要1局,而我需要4局而已。”

  从中国赛第一轮大逆转到本次突破魔咒,丁俊晖用表现向大家证明,过去的小丁已越来越成熟。不过,丁俊晖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还不能说已经很成熟了,有时候自己打得好,有时候打了几杆精力就分散了,我肯定还是需要更多的锻炼。”

  取得了个人世锦赛最佳成绩后,丁俊晖希望能再有突破,下一轮他将对阵名将塞尔比,谈到接下来的比赛,丁俊晖认为,“下一场,他的球摆在那里,难不难打大家都能看得到。我自己明天起来练练球,还是放平心态一局局打吧。”而在被问到有没有信心在本次比赛中夺冠时,丁俊晖笑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不知道最后会是什么结果。如果想打得更好,我首先需要赢下一场。”

  外界反应

  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

  丁俊晖恩师蔡剑忠:此前小晖打出水平却没有打出状态。但在关键时刻,小晖信心很足,这是被逼到极限的爆发。在决胜局中,丁俊晖也沉住气,最终一举拿下比赛,上演惊天大逆转。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

  奥沙利文:最后一局,丁俊晖的表现太强了,太刺激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我期待和他在决赛相遇。

  斯诺克官网:能在连续两站排名赛中都上演惊天大逆转,对于日渐成熟的丁俊晖来说,那绝对是一次华丽的蜕变。而本场比赛的过程则是令人难以置信、充满戏剧性的结尾。

  赛场花絮>>>

  丁俊晖妈妈紧张到提前离场

  9:12落后时,原本陪伴丁俊晖一起前往赛场的丁妈妈再也坐不住了,这两天的压力和担忧一下子到了顶点,因此她决定返回家中,等丁俊晖的比赛结束,不过她在采访中否认提前离场是对小晖失去信心:“我对他肯定是一直都有信心,当时我真是非常紧张,不过在场上球还是得他自己来打,我只是希望自己能轻松起来。”“比赛结束后,亲朋好友的信息就开始不断发过来了,不少记者也都给我短信祝福,谢谢他们对小晖的支持。”赛后丁妈妈笑着说。而面对打了胜仗归来的小晖,丁妈妈也又爱又“恨”地说道,“我的这个儿子啊,妈妈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