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惊爆中国足球裁判现状 人数少收入低支持凭热情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4月27日07:43

  2011年国际足联“未来之路”裁判培训班近期在上海开班。国际足联指派了5名讲师来到上海,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名裁判员接受了培训。记者了解到中国足球裁判的现状:注册人数才2万人,收入很低,不少裁判都表示“在中国做裁判,完全凭热情”。

  其实,反赌扫黑后,中国高级别足球比赛场次在不断增加,而裁判员的短缺,成了令足协头疼的一件事。一项尴尬的数据对比,可以说明问题:目前,在中国足协注册的裁判员只有2万人,而日本则高达23万。除了足球裁判人口基数的差距外,我国裁判的执法能力,也有明显不足。

  像欧洲的英国、亚洲的日本,裁判员是职业化的。一名英国 业裁判年收入大概在职150万元人民币左右,是英国普通百姓的四五倍,日本裁判的年收入也有100万元人民币。而在中国,很多裁判员是大学教师,他们在业余时间执法比赛。中国最年轻的国际级裁判王迪说:“参加一场中超比赛的收入,大概是1000元,但出差一次,要向学校请假三天,按每天200元计算,执法一次比赛,要扣除600元工资。这样一来,到外地执法一次中超比赛,净收入也就400元。”不少裁判员表示,在中国做足球裁判,完全凭热情。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